SnippingTool

SnippingTool 系統內建螢幕擷取工具,原來這個方便的工具一直在我電腦裡



螢幕擷取畫面是我每天都在做的事情,除了透過工具軟體之外,我以為系統只有鍵盤上 Print Screen 這招,沒想到 Windows 自 Vista 以來就內建了方便的 SnippingTool 螢幕擷取工具,Windows 7、Windows 8 也都內建在系統當中,真的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在功能上我覺得還頗實用的,雖然無法與專門的小工具相比,但是好用的程度也還不差唷!



△ Win + R 開啟執行視窗,輸入「SnippingTool」就可以開啟這款螢幕擷取小工具。



△ 介面算是頗精簡的,下方還會出現使用的提示,指示文字可以從設定中關閉。



△ 剪取包含了任意剪取、長方形剪取、視窗剪取與全螢幕剪取,這幾種剪取都很實用。



△ 設定選項,比較特別的是當使用「視窗剪取」剪取瀏覽器的畫面,將檔案儲存成 MHT 格式會附加網址到檔案當中。(我測試是 IE only)



△ 剪取後有畫筆與螢光筆的功能,畫筆能夠調整顏色、粗細、圓頭或是尖頭,螢光筆只有黃色一種,而且寬度也是固定的。橡皮擦工具不是像繪圖軟體那樣的抹除功能,而是將同一筆畫的畫筆或螢光筆一次清除掉。



△ 存檔格式支援 PNG、GIF、JPEG 與 MHT 檔案格式,這實在是比 Print Screen 後貼到小畫家存成 BMP 好太多囉!

http://windows.microsoft.com/zh-TW/windows7/products/features/snipping-tool

桌面捷徑:
SnippingTool.rar(Uploading下載)
SnippingTool.rar(ZippyShare下載)
SnippingTool.rar(MediaFire下載)
SnippingTool.rar(box下載)
SnippingTool.rar(本站下載)
檔案大小:1 KB

SnippingTool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SnippingTool 文章標籤

SnippingTool 系統內建螢幕擷取工具,原來這個方便的工具一直在我電腦裡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