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ology DS213plus

【開箱】Synology DS213+ 2Bay 網路儲存伺服器,這台是努力得來的!

Synology DS213+ 開箱評測

我想大家都知我常常呼籲資料儲存的重要,但是也不用那麼多台 NAS 吧?在去年度參加了 DSM 4.2 Beta 發表會,只要有在網路上分享心得就有機會得到電影片,並由群暉選出一位幸運得主贈送 Synology DS213+ 一台,我就是那個幸運得主啦!不過開箱時在是拖了許久,都快要半年過去了!不過還是堅持有產品有開箱的堅持,也因為剛好要拿出來使用了,我的 DS213+ 終於通電使用了!

Synology DS213+ 開箱評測

DS213+ 在產品線的分類是屬於中小企業,因為處理的速度較快,不過只支援到兩顆硬碟的使用,基本上還是以儲存資料、共享資料為主要用途!不過有使用過 DSM 的用戶應該都知道,DSM 的功能不會因為型號不同有所差異,頂多在效能上有所差距,或是一些數量的限制等等。

Synology DS213+ 開箱評測

前方有 SD 記憶卡的插槽,可以透過讀卡機快速的備份資料,這也是電腦沒有讀卡機的替代方案。

Synology DS213+ 開箱評測

後方的 USB 連接埠提升到 USB 3.0 的規格,讓外接硬碟能有更高的讀取速度,此外還有一個 eSATA 連接埠。

簡易性能測試

為什麼說是簡易的性能測試呢?因為我只有裝一顆硬碟,說來真是慚愧,一顆硬碟如何執行資料保護呢?一顆硬碟還是有一顆硬碟的使用方式,譬如說我都使用 EASEUS Todo Backup 來備份系統影像檔案,既然是備份檔案就不一定需要較高成本的磁碟陣列保護。或是說使用 Cloud Station 當成個人雲端資料儲存,也能是一種檔案備份,也能以較低的成本來建置,反正電腦那份檔案還存在就好。

Synology DS213+ 開箱評測

我測試了 10GB 的檔案從 DS213+ 區域網路傳輸下載,平均速度都在 95 MB/s 以上,最高傳輸速度有到達 107 MB/s,官方數據為 110.36 MB/s。

Synology DS213+ 開箱評測

上傳檔案的速度平均也有到 75 MB/s,而官方數據為 84.31 MB/s,基本上這樣的傳輸速度已經算是非常快了!所以我現在幾乎都受不了 USB 2.0 的傳輸速度,因為網路都比他快上好幾倍!

若是常常使用 NAS 的話,就能體會到資料傳輸速度的重要性,若只是單純的備份資料的話,只進不出的使用模式,那麼速度或許不是你的先決條件,就可以不用選擇到有 plus 的型號,畢竟儲存才是重點。若是在多人共用的環境之下,就是大家會有共同存取的資料,或是檔案互相分享的環境之下,速度就會很重要!這也是在選購 NAS 產品時必須要先檢視的需求唷!

http://www.synology.com.tw/products/product.php?product_name=DS213%2B&lang=cht



Synology DiskStation DS213+個人雲端伺服器Synology DiskStation DS213+ 2TB(1TB*2)個人雲端伺服器

Synology DiskStation DS213+ 4TB(2TB*2)個人雲端伺服器Synology DiskStation DS213+ 6TB(3TB*2)個人雲端伺服器

Synology DS213plus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Synology DS213plus 文章標籤

【開箱】Synology DS213+ 2Bay 網路儲存伺服器,這台是努力得來的!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