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棒球大聯盟.茂野吾郎給我的啟發

【感想】棒球大聯盟。茂野吾郎給我的啟發


前陣子我在東森電影台晚上七點檔意外看到了「棒球大聯盟」,才簡單的看了一集就讓我感到興趣,於是我就想說我要找漫畫來看,沒想到這是連載 78 集的長篇漫畫啊!我算是很快速地看完了第一次,也花了許多時間,原本只是當成漫畫在看,看到最後我覺得對自己經營部落格也有所啟發,於是寫些心得分享給大家,也讓我好好地把心得記錄起來。

「茂野吾郎」本名「本田吾郎」,不曾想過漫畫的主角還可以換名字?本田吾郎是棒球世家,從小看著爸爸打棒球長大,爸爸在一次的比賽中被觸身球擊中頭部因而死亡,來自大聯盟的喬吉普森就是投出這致命球的投手,因此喬吉普森也成為吾郎的棒球目標,但並非恨他,而只是想和爸爸一樣與喬吉普森在球上對決。

漫畫大部分的內容就是吾郎的棒球成長史,而吾郎入選日本代表隊,也終於有機會與喬吉普森對決,也讓他的心願得以了結。至此之後吾郎得了一種YIPS投球障礙症,讓他在大聯盟受挫許久,原以為是在世界大賽被擊出逆轉的滿貫全壘打所導致,不過據心理醫師分析吾郎不是那麼容易被擊打的,一定還有其他的原因所導致。

簡單來說吾郎得到的就是心病,無法找到心靈上的出口,被投球表現不佳所困擾著,缺乏了真正的「目標」,在與喬吉普森對決之後,就迷失了對棒球的目標,打棒球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最近部落客們之間常常流行著一句話,「我就是看著你的部落格長大的」,綠色工廠的資歷的確是很老了,看著我長大的部落客們也都已經比我茁壯,而我卻有停滯不前的感覺,我也常常因為每月的收入感到困擾,導致自己有悶悶不樂的感覺,看到數字往下掉時就努力更新軟體,難道這就是我未來該有的生活嗎?

不知道有多少人還記得綠色工廠的雛形?不超過 20 個字的軟體介紹,然後就是軟體下載,當初只是我自己在蒐藏軟體而已,想說方便自己透過網路隨時取用,分享只是順便而已,當看到有人下載時我就很開心,若有人能回覆個「謝謝大大」就心滿意足了!不過今天呢?能滿足自己的就只剩下收益,有一種「窮得只剩下錢」的感覺。

之前參加了「部落客讚出來」的活動,也聽于文強說要成為成功部落客的必備條件,就是要持之以恆的每日更新文章,這是真的嗎?所以每天更新文章的部落客們真的達到了上班族的收入?可以不用再去上班了嗎?真的在賭某一篇文章讓你爆紅的機會嗎?看完了棒球大聯盟之後,我重新詮釋了這個必備條件,我覺得要有「熱情」的每天更新一篇文章,「真心」的分享自己覺得「超值」的內容,這樣才能滿足自己,我想讀者們才會有所感受,你覺得呢?

回到棒球大聯盟的劇情中,海棠是非常專業的棒球學校,利用他們教學資源絕對能培育出「一流球員」,但是無法培養出「怪物」!茂野吾郎就是在漫畫中的怪物,吾郎年少時自信滿滿的看不起海棠,就算有免費生的資格也不願入學,只想以打倒海棠為目標,不過最後徹底被海棠的實力所擊潰,才又重新地去報考海棠,在訓練後正式的擊倒了海棠一軍,然後就此離開海棠,重新以打倒海棠為目標繼續的努力著。

成為一流部落客是我要的嗎?每天看著曝光量、收入、邀稿信件過生活,然後努力擠出明日的文章,這樣的生活型態或許不難,依照這樣的模式我覺得你也可以成為一流部落客,也可以得到一筆穩定的業外收入。可以請教許多達人怎麼成功,怎麼置放廣告等技術技巧,成功一定是有方程式,可以讓你成為「一流」的,不過我覺得要成為「怪物」就沒有所謂的方程式。

棒球大聯盟。茂野吾郎

我覺得棒球大聯盟給了我新的啟發,讓我在渾渾噩噩的生活中找到了目標,回到綠色工廠的初衷,我就是喜歡分享好的東西而已,不管是軟體、生活、趣味、單車、美女等等,我感覺我重新看到了我想要的東西,我要重新訂定我的目標,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我是很想藉此勉勵大家,不過我覺得這不是那麼簡單的一回事,因為我覺得這不光「目標」這麼一回事,像業務一般有達成目標是簡單的,要達到目標就是要努力,以及使用正確的方法;而重要的「心態」不是別人可以告訴你的,要自己去發掘,我覺得這才是能達到「滿足」的關鍵點。

現在好想買整套的棒球大聯盟,還在想說買二手的、還是買全新的?這應該是近期比較有心得的漫畫了!

【感想】棒球大聯盟.茂野吾郎給我的啟發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感想】棒球大聯盟.茂野吾郎給我的啟發 文章標籤

【感想】棒球大聯盟。茂野吾郎給我的啟發 相關文章

我還真是猜不透你呢!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