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自覺而高貴

生命。因自覺而高貴

他是黑人,1963年出生於紐約的部魯克林貧民區,他有四個兄弟姊妹,父親微薄的工資根本無法維持家用,他從小就在貧窮與歧視中渡過,對於未來 他看看不到什麼希望。

那年 他十三歲,父親給他一件舊衣服:「這件衣服能值多少錢? 」
「大概一美元」他回答
「能賣到二美元嗎? 要是你賣掉了,也算幫了我和妳媽媽」
他點了點頭:「我可以試一試 但不一定能賣掉」

他小心的把衣服洗乾淨,沒有熨斗就用刷子把衣服刷平,鋪在一塊平板上曬乾。
第二天,他帶著這件衣服來到人流密集的地鐵站,經過六個多小時的叫賣,他終於賣出了這件衣服,他緊緊的拿著二美元 ,一路奔回了家。

以後每天他都熱衷於從拉圾堆裡掏出舊衣服,打理好後去鬧市裡賣,如此過了十多天,父親又遞給他一件舊衣服:「你想想 這件衣服怎樣才能賣到二十美元? 」
「怎麼可能?它頂多值二美元。」
父親啟發他:「你為什麼不試一試?總會有辦法的」

終於,他想到了一個辦法,他請學畫畫的表哥在衣服上畫了一隻可愛的唐老鴨與一隻頑皮的米老鼠,他選擇在一個貴族子弟學校的門口叫賣。
不一會,一個開車接少爺放學的管家為他的小少爺買下了這件衣服,那個十來歲的孩子很高興,還給了他五美元的小費。25美元,這無疑一筆鉅款!相當於他父親一個月的工資。

回到家後,父親又遞給他一件舊衣服:「你能把他賣到200美元嗎?」父親的目光幽幽的閃著光
這一回,他沒有猶疑沉靜的接過衣服

二個月後,當紅電影<霹靂嬌娃>的女主角拉佛西來紐約做宣傳,記者招待會結束後,他推開身邊的保安,衝到拉佛西身邊舉著舊衣服請她簽名,拉佛西看到一個純真的孩子索取簽名,便痛快的簽上自己的名字,他激動的一陣歡呼:「拉佛西小姐親筆簽名的運動衫,售價200美元!」
經過現場競價,一名商人以1200美元的高價收購了這件運動衫,回到家裡 一家人都禁不住狂歡!

父親感動得淚水橫流:「沒想到你真的做到了!我的孩子! 你真的很棒!!」

這個晚上,父親與他抵足而眠
父親問:「孩子~從賣這三件衣服中 你明白了什麼?」
他感動的說:「只要肯動腦筋辦法總會有的」
父親點點頭又搖搖頭:「你說得不錯!但這不是我的初衷

我只是想告訴你,一件只值一美元的舊衣服,都有辦法高貴起來,何況我們這些活生生的人呢?

我們只不過黑一點、窮一點,但這又有什麼關係呢?」
 
霎那間,他心中升起了一輪燦爛的太陽,「連一件舊衣服都有辦法高貴,我又有什麼理由妄自菲薄呢?」
從此,他努力學習,接受嚴格刻苦的訓練,對未來充滿希望
二十年後,他的名字傳遍了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他就是。麥可 喬丹。

Michael_Jordan

(文章內容源於FB轉載,圖片來源

生命.因自覺而高貴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生命.因自覺而高貴 文章標籤

生命。因自覺而高貴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