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BH H930健身飛輪,電子阻力調整系統.現階段瘦身的秘密武器!

【開箱】BH H930健身飛輪,電子阻力調整系統。現階段瘦身的秘密武器!

BH H930健身飛輪。電子阻力調整系統

最近好像很多開箱文@@a,也代表我身上的小朋友不斷的流失......。先來說說為什麼要買飛輪的原因,因為近來真的比較忙碌,也不是說挪不出時間騎腳踏車,不過出外騎腳踏車的確比較麻煩,從換衣服、整理車子、打氣等等,光準備就要花上一些時間,在外面騎車還要休息摸魚等等,就算只是簡單的準備+夜騎都要兩個多小時,而且我車衣就那麼一套,若每天騎就要每天洗衣服,感覺真是有點麻煩。 (以上就當我小小的抱怨找藉口吧XD)

前陣子公司健康檢查,我自費6000多元升等到最高等級的檢查,報告的結果其實是還好,比較不好的就是「輕微脂肪肝」與「低密度膽固超標」,我想這跟我平日吃太好有絕對的關係,雖然說有偶爾騎騎單車,但是運動量還是太少,每天做做滾輪與伏地挺身只能當強健肌肉,身上的脂肪還是毫無反應。為了要有效的持續運動,我選擇了健身飛輪,這台飛輪我目前是放在台南家裡,自從買回家之後我每天都騎一小時(在台北除外),目前已經騎了10多天了,雖然說月底的婚紗照可能來不及瘦下來了,不過把目標放在明年的宴客,希望可以瘦瘦的身形啊!

BH H930健身飛輪。電子阻力調整系統

之前我曾騎過H916的飛輪,而BH系列感覺比較夯的則是G5風格的HA900F,原本G5也是我的首選,而在我的詢問之下,得到的答覆是H919是目前比較推薦的產品,因為飛輪重量3.3公斤比較輕,也比較適合女性騎乘,不過我沒有試過那麼輕的飛輪,所以也無法確定踩起來的感受如何。而最後的決定是我從未注意過的型號H930,也是從上面這張比較表中比較出來的!

線上比較表:http://www.fitnessdigital.com.tw/bike_compare_3.aspx

老實說我自認為挑到一台高CP值的飛輪,接下來開箱再跟大家分享一些細節囉!

BH H930健身飛輪。電子阻力調整系統

我住的地方在四樓,當貨運送來時花了好一番功夫才搬上樓,60公斤的重量連貨運司機都受不了,這台的噸位真的比較重,之後我自己把車體拿出來時也花了好大一番功夫,真的是滿頭大汗的在組裝,雖然組裝並不困難,但是重量真的很重,最好有人幫忙會更快一些。

BH H930健身飛輪。電子阻力調整系統

BH的墊子是贈送的,這塊墊子大小大概為一個單人床那麼大,可以放在飛輪下,不過我目前沒有使用,反而拿來其他產品開箱文的底墊,這一塊單買好像也要2000多元,實在是划算啦!組裝的工具就也在箱內,全部的工具與螺絲都會用到,組裝後也記得保留下來唷!

BH H930健身飛輪。電子阻力調整系統

兩面式的踏板,一面是狗嘴套,另一面可以搭配上卡鞋,不過我目前都沒有穿卡鞋,所以怎麼踩都可以。接著組裝的過程我就跳過囉~因為買身大汗的在組裝,懶得同時拍照,唯一要注意的就是有兩處的連接線要接上,因為這台是屬於電子式的飛輪車,非常的特殊唷!

BH H930健身飛輪。電子阻力調整系統

組裝完成後的樣子,也請大家自動忽略雜亂的背景^^。一般飛輪健身車都很重,組裝時會比較費勁,不過移動上其實頗輕鬆的,仔細看看前端底座,有兩個小小的輪子,需要移動時就從龍頭往下壓,讓屁股翹起來,這兩個輪子就可以發揮功用,移動起來還算輕鬆。此外還有一個地方很方便,不過我忘記放上特寫照片,就是四個角的底部在側邊都有高低旋鈕,可以對抗地面不平整,算是加分的小功能。

BH H930健身飛輪。電子阻力調整系統

車身側邊有提供水壺架&鎖孔,不過這個水壺架的的size較小,一般單車用的水壺硬塞還很難塞,比較適合放一般的寶特瓶,若是真的想用單車水壺,可能就要另外自己挑適合的水壺架。而有水壺架真的方便不少,因為騎車時非常需要補充水分啊~

BH H930健身飛輪。電子阻力調整系統

龍頭的調整鈕,前方的是固定位置高低,側邊的是將龍頭逼緊,避免左右搖晃。側邊的旋鈕在騎車時得特別注意,在抽車訓練時千萬不要太過內八,不然會撞到。

BH H930健身飛輪。電子阻力調整系統

這台車的車把設計我覺得不錯,以各台車型來比較的話,這台的車把看起最唱秋!不只往上的幅度較高,而且中間還有類似休息把的設計,這就是G5所沒有的,實際騎乘實際可以發現這個車把的好處,就是可以不斷地變換姿勢,比面手部、肩部的疲勞。調整車把前後是依靠車把下的旋鈕,調整的幅度看似不大,不過老實說一般人真的也夠用了!

BH H930健身飛輪。電子阻力調整系統

最近還想自己再去買纏帶在上面繞一圈,因為汗水沾多了還是會感覺黏黏的,訓練之後還要擦拭保養,不如自己多纏個一層省事一點^^。龍頭的頂端就是電子式的碼表,有一條連接線穿過龍頭連接到車身內,整台車必須要依靠這個錶來運作,若是這個錶不能作用,這台車就無法調整阻力,電子式的馬錶算是優點,也可以說是這台車的缺點,不過我覺得優勢還是很不錯。

BH H930健身飛輪。電子阻力調整系統

這碼表有哪些功能呢?時速、功率、時間、距離、消耗卡路里、轉速、訓練模組、波段性圖示、心跳顯示,以我比較的車款來看,這碼錶所提供的數據是最完的,這也是我選擇的重點之一!而且心跳的顯示是完整的與碼錶結合,不用另外再配戴手錶。而這碼表還有一個非常大的特點,就是「不需要裝電池」

BH H930健身飛輪。電子阻力調整系統

電子碼表的能源來自於踩動的動能,完全不用依賴電池的電力,只要有踩動就有電力,這是一個非常棒的設計理念,只要線路與乾電池沒有異常,這台車的馬錶就能運作正常。而車身後方其實還有一個小小的DC電源孔,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作用為何?因為不接上電源也可以直接使用。

BH H930健身飛輪。電子阻力調整系統

座椅的高低調整,選定位置後旋緊即可。

BH H930健身飛輪。電子阻力調整系統

坐墊的調整還有兩處,第一是坐墊的角度,可以透過六角板手調整,座墊為比較普通的款式,應該也是可以換成其他的坐墊。第二處的調整是坐墊前後位置,快速調整的方式還頗適合一家人使用。

BH H930健身飛輪。電子阻力調整系統

這台配有20公斤的電鍍式飛輪,H919的型號是3公斤的,到底重的好還是輕的好?重的帶動力較好,飛輪與單車最大的不同就是在於動能,騎單車停下腳步就失去動能,而飛輪具備慣性,理論上重量越重慣性越好,所以可以輕易地維持高迴轉,不過當加速過後也得特別小心,若不依靠紅色的下壓式煞車減速,用迴轉控制高速飛輪時可能會造成運動傷害,緊急下抽腳更可能被曲柄所打傷,所以煞車系統絕對是必要的。而H919的3公斤鋁合金飛輪較為輕巧,有部分的說詞是減少運動傷害,對女性來說比較輕鬆,沒有實際體驗也沒太多心得,我還是覺得重的比較好。

驅動是採用皮帶式的設計,比起鍊條式的設計真的是安靜非常的多!居家使用非常的適合,就算是騎著飛輪邊看電視,也不用特地把電視條大聲,就可以知道這台有多安靜。而皮帶屬於隱藏式的設計,基本上也不用擔心有人去亂弄或是怎樣。

BH H930健身飛輪。電子阻力調整系統

電子碼表的特點部分,是我最喜歡的部分,一般飛輪都是無段式阻力的設計,需要自己去手動調整踩重的部分,然後跟著DVD等教學影帶做訓練;而這台H930為透過碼錶調整阻力,透過磁力來改變踩重,總共有1-32層次的32段阻力比較頁面的數據有錯),雖然調整阻力沒有手動式的直接迅速,跟著DVD教學影帶會有所落差,不過H930也內建了「12種不同的訓練模式」,每次騎乘時搭配不同的模式,騎起來真的比較不無聊,看著電視邊騎飛輪,還不用跟著DVD在那邊調整。

碼表分為四種不同的項目,每種項目開始騎乘時就要設定,騎乘中不能更改,原廠並沒有附上碼錶的說明手冊,我目前自己也還在摸索當中,先跟大家簡介碼錶的使用,左右的寬度有16條,每條大蓋經歷10秒後會到下一條,而碼錶上的高度代表踩重,越高則是越重,訓練模式下以16調為一個循環。

第一種模式為手動控制,就是可以自己隨意調整阻力,我有時候會採用這種模式來訓練,就不受限於碼標刻度上的循環,這樣的訓練就適合自己手動調整,我常常坐著騎15分鐘之後,連續站著踩5分鐘,坐著時在搭配踩重以及加速的間歇式訓練。

第二種模式就是我上面所講到的12種不同訓練模式,碼錶上會顯示不同刻度,每個畫面當作一個循環,此種模式適合常常使用,反正就看著電視,碼錶會自動調整踩重,隨著馬筆的循環來練習,老實說時間也過很快,大概三個循環10分鐘就過去了!

BH H930健身飛輪。電子阻力調整系統

第三種模式為自己設定,也是循環的類型,這是我這幾天在採用的,第一次的循環時每一格都自己調整,第二次開始就會依序第一輪的設定,我通常會設定前八格都是Level 1,接著8 18 18 18 18 14 8 4,一連八格的漸進漸出的踩重訓練。這種模式可以自己創造更多不同於12種訓練模式的組合,可以依照自己騎乘時的狀況調整。

第四種模式可以依據心跳來調整,目標是控制心跳的方式,假若要有氧訓練,就可以間心跳值設定在有氧區間;或者是爆心跳的訓練等等,這種設定我目前還沒有玩過,不過大概是這樣子。

BH H930健身飛輪。電子阻力調整系統

在我連續騎了多天之後,體重嚴格說起來體重有稍微控制,硬要說的話只瘦了一公斤,畢竟在吃上面還是沒有非常節制,不過至少我達成了每日運動的目標,我相信我的體脂肪應該是有在下降的,就等待肚子那一圈啥時被我消耗光光。在前幾次騎乘時,我都只穿了一件內褲在騎,連續五天都把整件內褲搞到全濕,然後汗水滴的亂七八糟,騎完之後再把飛輪擦拭保養,其實這樣是不好的,汗水的腐蝕性強競量還是避免與車身接觸,所以我現在都會穿衣服戴手套,手上還拿著一條毛巾,騎完之後都是衣服全濕,毛巾都還可以擠出水來,運動量真的還不小!

昨天開始還把iPad架在車把上面,邊騎車邊看動新聞,動新聞看完一輪大概也要50幾分鐘,騎車時收看剛剛好!總之在騎乘時需要自己找樂趣,尤其持續無阻力騎乘時,更要分散注意力,不然會覺得很無聊,所以我比較搭配訓練模式,在配上看新聞等等的活動,一個小時還算過得很快,反正目前就是持續加油來瘦身囉!我希望可以把體重控制到70公斤以內!GO!

【BH】Fitness TTS H930 飛輪健身車

http://www.fitnessdigital.com.tw/product_1.aspx?kind1=1&kind2=10&num=862

【開箱】BH H930健身飛輪,電子阻力調整系統.現階段瘦身的秘密武器!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開箱】BH H930健身飛輪,電子阻力調整系統.現階段瘦身的秘密武器! 文章標籤

【開箱】BH H930健身飛輪,電子阻力調整系統。現階段瘦身的秘密武器!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