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提供更棒的視訊選擇,跨平台溝通無障礙!

Skype提供更棒的行動視訊選擇,跨平台溝通無障礙!

Skype_iPad_01.jpg

智慧型手機的時代,就連溝通的方式都有所不同,以往使用的國際電話慢慢被網路電話所取代,網路無國界的發達促進最方便的溝通方式,像我常常南北奔波,當我在台北時總是使用Apple的FaceTime與女友聯繫,不僅方便而且也省了不少通話費用,不過iPhone的用戶也都知道FaceTime只能在wifi的環境之下使用, 這還真是另人困擾的限制,想要擺脫這樣的限制嗎?那不妨就試試看使用【Skype】吧!


(Skype for iPhone影片)

Skype最早最早之前為大家所熟知的網路電話軟體,而且只能在電腦上使用,不過隨著時代的變遷,視訊電話當然也不可少,慢慢的Skype也開發出在iPhone、iPad與Android上所使用的App,如此一來通話的方式也不再受限於電腦軟體,只要隨身帶著智慧型手機並連上網路,那麼別人就可以輕鬆的透過Skype與您連繫,我也看過不少公司行號的連繫方式都以Skype為主。


(Skype for TV影片)

Skype_support.jpg

我覺得跨平台的確是一個很棒的優勢,像現在智慧型手機有那麼多的平台,Apple有Apple的擁護者,Android的使用者也有越來越多的趨勢,在不同平台上只要依靠Skype就可以相互連繫,甚至在Windows、Linux、Mac與數位電視上都有支援,可以完完全全的融入生活之中,像是家裡多多少少都會有長輩,對於這種資訊科技可能不是那麼的熟悉,Skype的簡易使用就如接聽電話一般,就算獨自的在外打拚工作加班,也可以打Skype打電話回家關心父母、看看家裡的老婆與小孩啊!

註冊 Sype 帳號

Skype_join.jpg

使用Skype之前當然得先註冊一個帳號^^,這一點雖然沒有iPhone上的FaceTime方便,不過Skype還是有他的優勢啊!你從Windows電腦上能撥出FaceTime嗎?FaceTime的技術固然有值得稱許的地方,不過目前只受限於Apple的平台真是有點可惜,不知道未來會不會有所突破?

下載電腦端的Skype軟體

Skype 在 iPhone 的使用

Skype_iPhone_02.jpg Skype_iPhone_01.jpg

我一直覺得App的使用都比電腦軟體來的方便,因為介面必須更簡潔易懂,而觸控的操作方式又很直覺,因此在操作功能上我只帶到一些簡易的使用,不做細部的解說囉!在「聯絡人」的頁籤當中,可以看到所有朋友的狀態,點進去聯絡人之後有「通話」、「視訊通話」與「對話」等選項,打電話、視訊或是傳簡易的文字訊息都是可以的!當然視訊還是最方便的!

Skype_iPhone_03.jpg Skype_iPhone_04.jpg

視訊通話時可以隨意地調整攝影機,若是剛好不太方便^^,那麼可以將攝影機選擇關閉;而在iPhone上的前後鏡頭都可以當成攝影機使用,這功能最方便的就是指導別人用電腦時候,不然常常會有「我說我的、你說你的」鬼打牆的狀況發生,哈哈~我最受不了的狀況之一,若這時候有Skype真是方便不少!

免費下載iPhone版

Skype 在 Android 的使用

Skype_Android.jpg

跨平台的特性是我此篇文章的重點之一,雖然在這裡沒有太多的圖片介紹,但是實際測試有通的啦!其實我也一直很想買一隻Android來玩,尤其最近小米的韌體發布之後,感覺我個人更有興趣了一些,只是真的不知道再一支手機要做什麼^^a


(Skype for Android 使用介紹)

免費下載Android版

Skype 在 iPad 的使用

Skype_iPad_02.jpg

iPad的使用與iPhone沒有太多的差別,在接聽時可以選擇語音或是視訊,不想給別人看到也是可以的啦!

Skype_iPad_03.jpg

通話中的畫面TEST~這是與阿正老師測試Android與iPad的連線。

Skype_iPad_04.jpg

通話中也可以傳遞文字訊息

Skype_iPad_05.jpg

像是我自己的電腦沒有安裝網路攝影機與麥克風,透過iPhone或iPad對我來說真的是比較方便的選擇,透過SmartCover站立之後,攝影機的角度也不用特別的調整。通話時還可以將螢幕全螢幕的放大,視訊的效果比iPhone更有感覺,而且我也有實際透過3G網路來連線,畫面的流暢度還算是很順暢,而且現在還有Skype WiFi的服務,全台灣也設置了不少熱點可以透過Skype帳號連接上網通話,並使用Skype信用點數按上網時間計費。


(Skype for iPad 使用介紹)

免費下載iPad版

SkypeOut 撥打行動電話、市話 更便宜!

Skype_iPhone_05.jpg Skype_iPhone_06.jpg

Skype除了網路電話視訊之外,打到一般的市話與手機稱為「SkypeOut」,這部分就是需要收費的唷!這部分就得購買Skype點數來使用,若是常常使用網路電話,應該也會知道網路電話主打的就是【便宜】!

Skype也有包月型產品,最近推出了打行動只要2.25元/分起,若是在價錢上要精打細算的話,SkypeOut的費率真的值得參考,比較之後你就會知道有多省錢了,長途與國際電話省下來的費用應該更驚人吧!

Skype_2.5.jpg

Skype打行動 每分鐘2.25元起:
http://events.skype.pchome.com.tw/sub_2.25/

以我自己身邊周遭的經驗來看,msn和Skype的使用者是不同的族群,代表著使用的方式不太相同,大多人留下聯繫方式時還是以msn居多,而現在即時通訊的軟體也受到社群網站的考驗,演變成越來越多的人也不使用即時通訊軟體了,反而透過社群網站可以更清楚知道朋友的動態。而我對Skype的定位也慢慢從即時通訊轉成一種聯繫的管道,至少在視訊聯繫方面也算是一個指標性的通訊平台,看完以上這麼多的介紹,趕快使用手機下載App來使用吧!^^

了解更多Skype行動視訊:
http://events.pchome.com.tw/mobilevideo

立即下載Skype:
Android版:http://skype.pchome.com.tw/mobility/android.html
iPhone版:http://skype.pchome.com.tw/mobility/iphone.html
iPad版:http://skype.pchome.com.tw/mobility/ipad.html
PC/Mac版:http://skype.pchome.com.tw/download.html

Skype提供更棒的視訊選擇,跨平台溝通無障礙!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Skype提供更棒的視訊選擇,跨平台溝通無障礙! 文章標籤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