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拉雅國家風景區】關子嶺一遊!小無聊心得~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關子嶺一遊!小無聊心得~

關子嶺。西拉雅國家風景區

台南到底哪裡好玩?其實這真的是一個很困難的問題,千萬別問我
沒有人可以正確地告訴你台南哪裡好玩,但是卻有很多人可以和你說台南哪裡好吃!
台南不就是【美食】和【古蹟】嗎?我通常也只和別人建議光【吃】就好
前幾天跑去關子嶺一趟,去玩這一趟更能證明還是【吃在台南】比較有趣

關子嶺。西拉雅國家風景區

由於我在台南真的吃太多了,每次出門都是吃也有點無聊
於是決定到台南縣的景點走走,最後選擇了西拉雅風景區的關子嶺
看了【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的網站後覺得似乎不錯,想說可以來個深度旅遊
那就出發吧~從新市上交流道狂飆到白河,下白河就往山內走就是了!

關子嶺。西拉雅國家風景區

關子嶺一整區大概可以繞成一圈,逆時針或是順時針遊玩都可以
我們是選擇逆時針的方向,爬山的坡度也比較陡(不錯的單車爬坡路線)
其實在公速公路上時就發現天色不太好,上了山之後更是如此,能見度也不高
抬頭望去就是一片白,代表拍照不吃香啦~只能說慘慘慘!

關子嶺。西拉雅國家風景區

其實對於寺廟沒什麼興趣,但是這一區好像比較多寺廟
其實原本想說可以好好拍照的,但是灰白的天氣會讓人懶惰懶惰的
在【碧雲寺】外面拍了幾張照片,然後踏進去幾步而已^^
其實【碧雲寺】真的還頗酷的!因為一層一層上去後面就是一座高山,氣勢真的很不賴!

關子嶺。西拉雅國家風景區

【碧雲寺】看外觀也知道是一座古蹟,網路上查了一下,發現還真是不少段歷史。(以下資料來源
清乾隆五十七年(西元一七九二年),一名叫李應祥的文士自大陸來台,起初在阿公店(現岡山鎮)居住,三個月後登上火山大仙岩,於嘉慶元年(西元一七九六年)為尋晚年隱修之所,而攀山涉水,由於李應祥善於勘輿,發現在枕頭山南腰“半壁吊燈火”傳為麒麟穴,於是披荊斬棘,自大仙寺內迎回觀音聖像坐鎮於此,隱遁修行,即為今天碧雲寺的開山起源。

碧雲寺真正興建廟宇,是當時附近的八位儒生,因仰慕李應祥學養品德,而與一書僮前往拜師苦讀,嘉慶十一年(西元一八0六年)前往福州趕考,連書僮九人皆應試登科,九人感佩觀音靈佑,於是合資大銀千兩,購買當時他們師徒所開墾的田地,捐作寺產,並興建寺廟,稱為碧雲寺,這座寺又稱為 “新岩”,大仙寺則為“舊岩”

清道光甲辰年,西元一八四四年,因為兵燹肆虐而焚毀,東山鄉民於是迎請“觀音聖像”至東山,建簡單寺堂安奉,信徒於是發起募捐創建“東山碧軒寺”,因此碧雲寺與東山軒寺其實同源,百餘年來維持良好關係。

碧雲寺在同治八年至民前八年,曾陸續修建數次,民前七年又因大地震毀損一次,但寺方因故無人管理沒有修建,經過信徒爭取,才在民國三十八年重建,蔣介石先生曾親臨獻香,並賜匾額“凌宵寶殿”。

關子嶺。西拉雅國家風景區

離開了【碧雲寺】的下一個景點就會來到【水火同源】,也就是有火也有水!

關子嶺。西拉雅國家風景區

【水火洞】也可以稱為【小人同】,只能說觀光客的水準有待加強

關子嶺。西拉雅國家風景區

關子嶺。西拉雅國家風景區

其實看到這景色還頗不可思議的,應該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景象吧!
不覺得這種景色應該是人造的嗎?不然怎麼會有天然氣一直從鹽縫中冒出來?
也不知道第一把火是誰去點的?不然怎麼會有火?
然後水火又可以相依相存的那麼久遠,天然氣的量必須又穩定又長久!
所以說這景觀應該真的是相當難得!

關子嶺。西拉雅國家風景區

其實到現在寫文章時還是百思不解,感覺下大雨的時候應該會熄滅吧?
我也很想知道那個水是不是溫熱的?(當時沒有去摸摸看)

關子嶺。西拉雅國家風景區

離開了水火同源之後就到了關子嶺的溫泉區,其實還真的頗想洗溫泉放鬆一下
不過大熱天的真的不太適合,還是冬天再來吧!
在這一區當中有一條好漢坡,其實不過就是一個很長的樓梯
穿過蜿蜒的道路連接高低兩處

關子嶺。西拉雅國家風景區

天梯可以連接到好漢坡的1/20處吧!
其實走天梯的樓梯搞不好都比從最底部開始爬到1/20還要多
這天梯應該是廣告效益比較多!但是走在上面也算有不同的視野

關子嶺。西拉雅國家風景區

其實爬這個好漢坡也不算太累啦!每天在家裡走樓梯加起來搞不好也有那麼多階
不過一次走那麼鍋似乎就比較累哩些~還好真的不算太長
小小運動一下還不錯,不然在台南都只能一直吃@@
到達好漢坡的頂端就會到達【嶺頂公園】(非常無聊)
好漢坡中間有一段桂花巷,可以到達一個瞭望台
結果瞭望台上只能看到一個很大的停車場,一整個非常無言.....

關子嶺。西拉雅國家風景區

離開關子嶺溫泉區的心得就是很無聊XD,女友連相機都懶得拿出來
離開之後我們想說再到【白河水庫】去繞繞好了,看有沒有好山好水
但是沒想到進去就要50元停車清潔費,真是一大掃興,而且裡面真的沒有什麼!

關子嶺。西拉雅國家風景區

天色不佳,整個水庫看起來的確很無聊,女友沿路抱怨連連......哈哈~但是都來了!
台南我去過了【南化水庫】也是很無聊,看來還有【烏山頭水庫】與【曾文水庫】可以期待一下
突然覺得北部的【石門水庫】真的比較優質!有山有水的環湖路線比較讚!

關子嶺。西拉雅國家風景區

離開水庫壩頂後,在停車場猶豫了很久接下來要去哪裡,似乎那裡都很無聊似的@@
最後跑去嘉義吃東西去了...還去了民雄鬼屋外面晃了一下
反正整趟下來似乎開車的時間還比較多~油錢好貴啊!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關子嶺一遊!小無聊心得~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關子嶺一遊!小無聊心得~ 文章標籤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關子嶺一遊!小無聊心得~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