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台小徑車.Speed One R30.心動

第十二台小徑車。Speed One R30。心動

SpeedOne R30.jpg

Speed One R30這台車我注意非常久了,也是心理極度渴望的一台好車,若是真的買不起一台鈦合金小徑車,那麼853或是953的鋼管將是一個比較優質的選擇,或許很多人會發現其實我喜歡的型似乎都差不多,都是鑽石車架啊!看來看去都差不多,但是到底差異在哪裡?我只能說貴的車必然有它貴的價值,但是貴到一個程度以上,我想也沒什麼高CP值可言了。

說道這台車的853鋼管,到底與我的【F20-T3】或是【PERFORMER Eclipse】有什麼樣的差異?我想這若只是剛開始玩車根本不會理解的,就像我一開始就直接買了T3一樣,大家說好騎就買了不是嗎?我在網路上看到了一份古摩自創鋼管車架管材分級系統是我目前看到最能讓我一目了然的分級系統,有興趣的人一定得去參考一下,至少對於鋼管的等級會有比較明確的認知。

依照古摩(是龜毛嗎?)的分級系統(總共9級)來看:

  • KHS F20-T3:Level 3,雷諾500的鋼管無抽管,代表重量就是會重,掛上雷諾的兩個字自然又更貴了一些,若是採用同級的4130PG(無抽)鉻鉬鋼管的話,功學社F20系列的成車不知道是否可以更便宜?但是摺疊車感覺還是不要抽管好了,堅硬點不是比較安心?
  • PERFORMER Eclipse Rival:Level 4 or Level 5?其實我也不太確定我這台車是什麼等級的鋼管,我只知道原廠是和我說4130雙抽管,我覺得應該也只是到等級四吧!若是到等級五我也只能暗爽一下!但是也不能說不可能到等級五,以我騎過【班納德 Tension-R】來說,資訊上有的說是Cr-Mo雙抽管材、也有說是Tange管材,而Tange管材在古摩的分類內到第五級才有,也因此我的這台車也有可能是等級五的管材?以雷諾的等級來區分,至少也有520的鋼管等級,因此之前有人和我說我這台車的鋼管等級不如520也有可能是錯的!
  • Speed one R30:Level 8,這個等級是毫無疑問的,因為雷諾853就是被定義在這個等級,不管怎樣若要升級到高級的鋼管車,853已經是一個很吸引人的選擇,更上一層的953已經是不鏽鋼的鋼管了!853的鋼管還是會生鏽,但是比起【鏽到爛掉的F20-T3】會好上很多。

這樣比較起來,若我是要升級腳踏車到R30,不只是爽度上的提升,鋼管的材質也大大的提升,而且R30主要的特色除了是853管材之外,還有新的BB30技術,BB30簡單來說除了更輕之外, 耐用性, 鋼性與傳動性也提升. 並能有效改善腳踝與曲柄的空間限制(引述Franklu&禎乩車),到底是怎樣的傳動能力還真是令人好奇與期待,好的傳動可以讓騎乘事半功倍!光是大盤的軟硬度就可以感受得很明顯!

材質:車架 雷諾853熱處理管材
前叉:輕量全碳纖維
尺寸:20”(tire451) x 46cm 49cm 52cm
車手:FSA K-WING Compact 小彎把
龍頭:FSA OS-99 CSI 80mm(46cm);90mm(49cm);100mm(52cm)
座管:FSA SLK ø27.2x350L setback 20mm
大齒盤:FSA SLK BB30 53x39Tx172.5L
飛輪:SRAM PG1070 11-28T 10 speed
前變:SRAM FORCE
後變:SRAM FORCE
煞變把:SRAM FORCE DouleTap controls shift
夾器:FSA SLK 陽極鐵灰色
花鼓:美國鷹 F20HxR28H
輪胎:SCHWALBE 20"x1-1/8 (28x451) DURANO
鍊條:KMC X10SL-TI 10速 超輕量化黃金鏈條
纏帶:沙伯迪奧 牛皮無接縫
坐墊:PROLOGO PROLOGO SCRATCH Pro Ti 1.4
重量:車架 1.9 Kg 前叉 0.44 Kg 整車:7.5 Kg(不含踏板)
顏色:拉絲鈦色
建議售價:車架組 24,500(車架:18000 前叉:6500) 整車 69,800
產品網頁:http://www.speedonebike.com/r30.php

這價錢的確很貴啊~買一台好一點的機車都可以了,時速還可以輕輕鬆鬆破個80,極速或許還可以是這台小徑車的三倍!

第十二台小徑車.Speed One R30.心動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第十二台小徑車.Speed One R30.心動 文章標籤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