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拍賣詐騙的機會教育~熱呼呼的

YAHOO拍賣詐騙的機會教育~熱呼呼的

最近在網路上拍賣已經不能滿足我的G11(真快),問與答之間出現了詐騙帳號的連結,在此給大家一個機會教育!

問題的內容如下:

YAHOO詐騙

若是老手的賣家,我想對於連結應該都有警覺心,不過若你只是爾偶賣賣商品,那麼很容易就掉入這個大陷阱。

連結長這樣:http://tw.bid-poge-yahoo.com/tw/auction/e34285506
(請勿輸入帳號密碼做測試)

畫面長這樣:

YAHOO詐騙

打開連結之後我就覺得不太對勁,第一,畫面變醜了,第二,我怎麼還需要再登入?之後我就發現這連結是很詭異的,我相信有人會不經思索就直接打入真實的帳號密碼登入,當你按下登入的同時,帳號密碼就被偷走了,詐騙集團就能利用你的帳戶開始賣些搶手又高價的東西,之前我女友的拍賣帳號才被盜用過,雖然說我不確定是否這樣被偷到帳號密碼的!被盜用之後會怎樣?請參考我女友之前寫的心得

http://tw.bid-poge-yahoo.com/tw/auction/e34285506 連結很清楚就是一種假連結,之前在資訊週的文章曾經和大家分享過,乍看之下這的確很像YAHOO拍賣的連結,實際上是一個輕易竊取帳號密碼的網站,一個真實的案例即時的與大家分享,也請大家多留意囉~也歡迎大家轉貼告知身邊的朋友!資訊安全很困難!但是資料竊取很簡單!

YAHOO拍賣詐騙的機會教育~熱呼呼的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YAHOO拍賣詐騙的機會教育~熱呼呼的 文章標籤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