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大台北160公里.有集團擋風真好

環大台北160公里。有集團擋風真好

環大台北160K

環大台北160公里的活動已經是上禮拜的活動了,單車遊記還真是拖很大,先來一張代表性的照片,因為這張是有在網路新聞上的圖片啦!
(新聞網址:http://www.nownews.com/2009/12/06/153-2542780.htm

環大台北160K

這個活動小徑車是不給報名的,我只能當成娛樂的行程跟著一起跑,只是太久沒有騎車有點怕怕的,因為這一趟也要160公里啊!也不太有自信是否可以輕鬆的跑完全程,不過跟著車隊的集團的確省了不少力氣,前面有一堆人擋風的感覺真好,我這種小輪徑默默的跟著就好^^。

環大台北160K

一早從動物園開始出發,第一個休息點遠在36公里之外的上林國小,這比之前跑的海放班還要硬啊!海放班至少到十分就會停下來休息了,還是IN幫幫口味越來越重了~跑36公里不休息相當於直接跑完羅馬公路的長度。

環大台北160K

6公里說長不長,說短也不會很短,基本上過石碇爬到菁桐後就輕鬆了,經過平溪時有大會的補給點,只是記得出發時大家說沒有要停,我也都沒有看到人就快速通過了,但是到上林國小時也沒有看到人,大家都跑去哪裡休息了啊?

環大台北160K

和另一位車友在上林國小等著IN幫幫車隊的到來,沒多久果然看到一群車直接衝過了休息點,二話不說馬上的跟上去,因為若沒有跟上集團就虧大了!追上去後才知道原來他們早就在之前休息過了,真是的=.=a。

環大台北160K

之後到福隆的路段還算輕鬆,在集團的掩護之下的確減少了不少風阻,轉出去到北濱之後就是我最不喜歡的路段之一,因為先前的經驗讓我覺得騎起來很累,逆風之外又會有大大小小的緩坡,但是這次騎起來卻還好ㄟ!因為都緊盯著前面的人不放,因為深怕一被放掉後就追不上了~

環大台北160K

騎著騎著肚子餓了啦!到達海洋大學就是100公里的休息點,和一群公路車跑起來小車的確吃虧,休閒的跑法還算跟的上,若是跑比賽的早就不知道被海放到哪裡了吧!中午在海洋大學享用福隆便當,在勞累過後與冷冷的天氣之下,能吃到一個熱呼呼的便當感覺真是讚啊!

環大台北160K

中午休息之後才是我痛苦的開始,穿過基隆來到了外木山,外木山的大陡坡是很可怕的,因為沒有正式參與這次活動,我就走一旁的木棧道直接穿越,穿越過後就自己先跑了,想說大集團的速度應該很快就追上才是,我就順著慢慢騎就好!沒想到這是個大錯誤啊!

環大台北160K

騎了許久都不見大集團追上來,我自己一個人與逆風搏鬥XD!萬里金山時都還算順風,慢慢騎速度也不會太慢,過金山之後就開始逆風了,眼看著時速已經在20出頭了,沒有人擋風啊!後來比基尼車隊迅速的從我身旁經過,我心裡還想說這真是太好了,馬上來跟上去!但是跟不到啊~比基尼車隊速度也太快了吧!難道打赤膊騎車的都比較猛?

環大台北160K

後來在石門與逆風搏鬥當中,跟上了一台公路車與一台登山車,跟上他們後就感覺好多了,速度慢慢的被他們帶起來了,他們還一度跟上一個騎登山車的女性,那女的就帶我們一路35往前衝,我心裡真是覺得那個女的太猛了!到十八王公之前的一個上坡,我心想我絕對不能在這個坡被放掉,這時候我一回頭我後面也一大群車子跟著,沒想到默默的後面也跟著一堆人啊!但是一個上坡過後就全部再見了,下坡過後我跟上了前面的人,但是後面就沒有人了。

環大台北160K

好不容易跟上的兩台車到老梅一個上坡後也和我說再見了,接下來就是孤軍奮戰了,過白沙灣過後的上坡看到熟悉的身影超越我,IN幫幫都來啦~真是太好了!但是他們看起來都不太累說,上坡中一個一個超越我,這段路有集團真是好,T_T為什麼我要獨推呢?還有另外兩個和我一起獨推的車友都超後悔的,因為我們都累得半死,早知道外木山過後應該等集團的!

環大台北160K

休息了好一陣子也讓我排解抽筋的危機,離終點聖約翰大學沒多遠了,最後終於完成啦XD!這趟跑下來146公里左右,最後看到均速是23多,其他數據碼表不小心按掉後都消失啦XD!我想平均轉速應該有75吧!心跳錶顯示消耗的卡路里有5891,看來這趟還消耗了不少!晚上跑去吃鍋大爺應該都有全部補回來!

最後感謝IN幫幫的補給團隊幫忙拍照與補給,下次我也來去幫忙補給好了^^!也感謝Martin開車載我回到永和,讓我可以趕上晚上的聚餐;也感謝以上圖片的拍攝人員,借我使用一下,若有問題煩請告知^^。

環大台北160公里.有集團擋風真好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環大台北160公里.有集團擋風真好 文章標籤

環大台北160公里。有集團擋風真好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