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上科技的腳步.D Link DHA 150無線網路電話

跟上科技的腳步。D-Link DHA-150無線網路電話

網路電話的使用已經發展多時,實際上我想還是很多人都相當的陌生,包括我也一樣,最近入手了D-Link DHA-150 DECT無線網路電話,也是我第一次使用網路電話,一開始也還是懵懵懂懂的,若你想要初步的了解網路電話的使用,那和我一起來學習吧!

DHA-150 盒裝外觀

DHA-150網路無線電話是雙待機的模式,可以同時連接「網路電話」與「傳統電話」,待機的模式下兩種型態的電話都可以接通,而當撥出時可以自由選擇切換。目前我家中的電話放在客廳,家裡的電話常常會有漏接的狀況,因為每次聽到電話響起我都很懶惰,坐在房內根本不想起身去接(個人因素XD),目前有了這個電話還頗方便的,將電話主機放在電腦旁同時連上網路線電話線,話機就放在桌上,感覺還頗不賴的。

DHA-150 電話機身

太專業的開箱文這裡沒有,但是簡易的開箱文我還是可以分享給大家的,當把話機拿出來的第一個感想,就是這台電話還頗有質感的,純白的話機是塑膠的,但是塑膠質感不會很重,反而簡單的造型讓我覺得很不錯看,簡單就是美啊!

DHA-150 電池規格

電池和機身都是MIC(Made in China),還真是有點害怕的感覺,但是其實生活周遭已經太多東西都是MIC了,別想太多就好了。(電池的規格是850毫安培2.4伏特)

DHA-150 底座+機身

與話機底座合體囉!

DHA-150 話機底座電源燈號

當通電過後會有藍色的燈號亮起,而當有電話來的時候,機身上的按鍵也會透出光芒,並非黑色的數字鍵按鈕唷!

DHA-150 電話主機

電話主機也是白色系的!除了可以平放之外,原廠也有附一個可以站立的電話主機立座,所以要站要躺都可以,看大家的使用環境怎麼擺囉^^。電話主機上有一個類似通訊的按鈕,這個按鈕按下後則會下載D-Life的通訊錄內容。

DHA-150 直立電話主機

D-Life就是D-Link網路電話的大本營,只要是D-Life的用戶網內互打完全不用任何費用唷!若你和好朋友或是男女朋友講電話的頻率很高,那麼就可以透過網路電話來聊天,而且這款網路電話有獨立的電話主機,只要接上網路線就可以使用,電腦還不用開機唷!

DHA-150 電話主機燈號

主機前方有幾個簡易的燈號判斷目前的系統狀態,由左至右分別是「網路電話」「傳統電話」「系統指示燈」,而後主機後面則是對應的網路插槽、電話線插槽與電源插孔,整台電話主機的狀態可以由燈號就很清楚判別。

DHA-150 D-Life晶片卡正面

說了那麼多產品的相關介紹,最重要的還是這一張卡片,就如同手機的SIM卡一般,就算你的手機在昂貴沒有一張SIM卡也如同廢鐵一般,當然網路電話也是如此。這張晶片卡其實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當你透過網路電話去撥打一般市話或手機時,對這網路電話來說就如同網外的通話,但是相對的價錢會比較便宜(費率參考)。

DHA-150 D-Life晶片卡背面

到底便宜多少錢呢?
  • 台灣市話:每分鐘0.02元美金
  • 台灣行動電話:每分鐘0.115美金
以我目前的台灣大哥大401的費率來看,不管我打網外或是網內的通話費用,都比透過網路電話來的高,因此在家裡有需求打手機時可以選擇較省費用的網路電話撥打。而打市話的時候建議切換回傳統電話應該才會比較省,經濟不景氣的狀況下,電話通訊費也是要很講究的^^。

DHA-150 晶片卡插槽

將SIM卡插入電話主機測邊的帳號晶片卡插槽,真正使用之前必須先到D-Life網站註冊晶片卡,註冊過後才能使用網路電話唷!

DHA-150 話機操作選單

話機的操作其實很簡單,主有幾個簡單的選項,設定部分可以各別設定電話鈴聲、鬧鐘和電話簿等,而且設定都有繁體中文顯示,相信設定上不會太困擾,而一些進階的設定需要話機的PIN碼,預設是1590。

DHA-150 調整色彩風格

雖然說不用太多的設定,但是有些還是必要的,像是說介面的色彩風格和對比顯示,色彩風格就有9種可以選擇唷^^

DHA-150 網路設定

話機上最重要的設定就是網路要能通,有最基本的三種模式設定,若你家中的環境是有IP分享器的話選擇DHCP,若是要撥接上網就選擇PPPOE之後填入撥接帳號密碼,若你有固定IP的話則是選擇Static ip,若這方面設定不太了解的話就求助身邊會一些電腦的朋友,不然連不上網路這網路電話就浪費了。

DHA-150

最後我把網路和電話線都接上囉!電話主機上的燈號與話機底座的燈號也全部都亮起,未來就是這兩個傢伙在我房間陪伴我囉!

DHA-150

看看後來實際的使用狀況,話機被我拉到我的桌面上,就在電腦滑鼠的前方,電話響起只要伸手就好,不用像之前一樣還要跑到客廳接聽電話,而且話機底座佔據的面積不大,DHA-150相較於前一代產品DHA-130就是主機與話機分離。

DHA-150

像我的話機主機就獨立放在我的3C設備區,原先有中華電信小烏龜、有線IP分享器、無線IP分享器以及電視盒,如今又多一個夥伴啦!這夥伴用下來還感覺頗必要的,不錯不錯^^。

此文同步發表於Mobile01

跟上科技的腳步.D Link DHA 150無線網路電話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跟上科技的腳步.D Link DHA 150無線網路電話 文章標籤

跟上科技的腳步。D-Link DHA-150無線網路電話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