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台小徑車.Speed One SOR.心動

第十台小徑車。Speed One SOR。心動

Speed One SOR
(圖片來自於官網)

當一台小徑車有了速度之後,犧牲掉的就是舒適的感覺,騎車對我來說速度一直不是很重要,我只要不要騎不動就好,好幾次想追求速度的後果就是上氣不接下氣,隨著自己的腳步騎,其實可以騎得更長更遠,當然性能優值的鋼管小徑車的確可以帶著我跑很遠,不過我覺得這類型的小徑車和舒適是搭不上邊的,你可以騎得很悠閒,但是不能騎得太過悠閒,太過悠閒的感覺就是手痛屁股痛。

台灣的柏油路是爛到出名的,我覺得部分的河濱自行車道也頗爛的,我已經有點厭倦爛路的震動感,慢騎快騎都不是,有時候只想悠閒的單車通勤,但是被震到只想趕快飆速度到目的地,於是腦袋裡面就一直想要一台有避震的小徑車,想體會那種有避震的感覺,不知道是否真的會QQ的?(千萬別和我說F20-T3的軟尾巴也是避震 XD)

其實我曾經考慮過PROGRESSIVE的20S,這也是一台有前避震的小徑車,但是他只有前避震而已,到底前後避震的感覺差多少我真的難以想像,所以我還是直接目標前後避震的小徑車好了,避免到時又覺得只有前避震不夠爽快,又要再花錢換車,買車前考慮是要明確的啊!折疊車適合攜帶遠地遊玩,小徑跑車適合長途旅程,避震小徑車適合市區悠閒騎及河濱。

那麼為什麼會看上這台車呢?也沒有為什麼!第一點是因為前後避震的小徑選擇不多,目前看上的就RENAULT R200、LG MV5FS和Speed One SOR,這三台價錢一台比一台還高,看來我要的條件已經非常明顯,共通特色就是前後避震,那麼最心動的當然是看起來品味最好的啊!但是未來有可能因為價位的關係考慮MV5FS也說不定。第二點就是因為Franklu的文章把這台車的性能說的非常優,也讓我的小惡魔常常在作祟,還真不知到哪一天才有機會輪到我入手呢?

官方規格

材質:車架 + 前叉鋁合金 7005 T6 RST CAPA20 避震前叉
尺寸:20”(tire406) x 16.5”(42cm)
大齒盤:SHIMANO SLX 48x36x26Tx170L
飛輪:SRAM 11-32T 9 speed
前變:SHIMANO TIAGRA
後變:SHIMANO SLX
變把:SHIMANO SLX
碟煞:SRAM AVID BB7 MTB
輪組:NOVATRC Hub/Alloy Rim
輪胎:DURO HF-884 20”x1.75”(47-406)
重量:車架 2.3 Kg(不含避震器) 前叉 1.3 Kg 整車 12.3 Kg(不含踏板)
踏板:Xpedo CF-1 CNC
避震器:KS REFORCUS 165L
顏色:紅╱白╱藍╱黑╱橘╱紫
建議售價:車架 26,800,整車 55,800

Speed One
http://www.speedonebike.com/
Speed One SOR
http://www.speedonebike.com/sor.php

第十台小徑車.Speed One SOR.心動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第十台小徑車.Speed One SOR.心動 文章標籤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