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心情.噗!

工作心情。噗!

我覺得我這兩天白了不少頭髮,基本上還是在思考著工作上面的事情,因為腦子轉啊轉的啊~剛剛洗澡剛把頭上的洗髮精沖掉,然後我又按了兩下洗髮精的頭,再把洗髮精抹在頭上,哇咧~我沒有要洗兩次頭啊!看了我真的是有點惱昏了。我好像很久沒有在部落格上碎碎念了,記錄了那麼多資訊、美食、單車和美女,自己的心情到底放到哪了呢?其實我通常心情也都不差,所以也記錄了少囉!

工作上的事情其實我不太愛寫到部落格的,因為網路的世界說大是很大,但是說小也非常的小,誰也不能確定老闆看到做何感想,但是不管那麼多啦~我想藉由寫一些文字順便整理自己的思緒。我目前在公司並非一個正職的員工,是一個非常時尚的流型的派遣員工,約聘的性質的職位說真的我不是很在意,因為我的腦袋非常的淺,我只要每個月能溫飽就好,只是現在有機會轉正職了ㄟ!在這個大家口中不景氣的狀態下,能有正職的工作沒什麼不好的,我想十個人聽到有九個都會要我別猶豫吧!但是我就是猶豫!

大家的生活不知道是怎樣的,你是在乎月薪還是年薪咧?

我目前的月薪扣掉基本的開支,我每個月大概就是靠10張小朋友在過活,說多不算很多,但是吃喝玩樂下來也夠用。因為工作身分是派遣的關係,談好的條件是年薪是14個月分12個月來發,就兩年前來看薪水是很滿足的,為了怕自己把錢都花掉,有點強迫儲蓄的方式在理財,身上只留夠用的小朋友就好。

正職的薪資條件看起來很誘人,人事是以18個月年薪來和我談,還說從以前到現在沒有低於19個月過,但是薪水的計算方式當然不是拿現在的月薪乘上18,而是拿現階段的年薪除以18,哇!這樣算起來我每個月扣除基本開銷後,我根本沒有一毛錢可以生活,就算除以18後的月薪可能會在往上加一些,年薪當然會比較多,只是他以18個月來和我談,若今年只有17或是16呢?

如果轉正職不管年薪是16、17還是18,我每個月都是不用活啦!以年薪來看我可以不用減少我得月開銷,但是以每個月來看我我就是沒有生活費,種種因素我不想改變現在的生活開支狀態,錢重要還是正職重要呢?

對於正職的看法我想大家都不同吧!這個時機其實很多人都只想著有錢賺就好,或許我也是這樣想,而且我常常在想說「我要工程師當一輩子嗎?」,若邁向了正職這條路我會覺得我就是得一直當工程師了,然後可能為了升遷再去讀個碩士,就算有機會到個管理層又怎樣,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自動repeat...無線迴圈)

現在的生活上班忙上班,下班我就開始忙我的網路世界,雖然說上班收入才是生活開銷,但是經營部落格我卻比較有活力,雖然說最近覺得下班後都沒有力氣了,常常坐在椅子上就開始打瞌睡,當然這可能和年紀慢慢大了也有關啦!我是希望我有更多的時間和體力可以在網路上多發展一些,甚至去學習自己真正喜愛的東西,就算這些不保證是收入的來源,開心最重要嗎?其實我更擔心的是若我轉正職了,更多的時間與精力在工作上面,那我下班後的生活怎辦?

現在的約聘角色和轉正職後的角色,工作內容應該會是相同的,但我總覺得應該會有更多事情吧~哈!也應該說我會更有責任感吧~但不代表現在沒有,只是角色上的差別感覺不同,很怕在工作上花更多的心力,下班後卻變成沒有活力,但是目前都只是在想像而已,我現在都已經沒什麼時間和精神再搞自己喜愛的事物了,未來我只想更多時間專注於自己想做的事情。

說到這裡....好像越來越沒重點了.....或許對我來說維持現狀是比較自由的生活,我有錢過好目前的日子,還有一些時間發揮一些創意,搞不好哪個點子一來我就發了!轉正職的生活可能是每月都透支,比較擔心自己陷入工程師模式,為了升遷發展還得去念書。其實大家看口氣也知道我心理的答案是哪一個,是否就會這樣呢?現在我也不知道!

現階段其實我想做的東西有很多,綠色工場我想有一些新的發展,我想真正邁向社群的經營模式,目前有看到一些工具可以使用,但是在於資料轉換上會是最大的障礙,再來就是我有多少時間可以投注在上面,呵呵~拭目以待囉!看哇哇準備爆肝XD

回到標題「工作心情。噗!」,噗什噗啊~寫部落格也要加個噗!

工作心情.噗!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工作心情.噗! 文章標籤

工作心情。噗!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