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平公路.雙菁公路.小格頭

汐平公路。雙菁公路。小格頭

汐平公路

單飛的日子又來囉!因為下午還要加班,所以規劃了差不多的行程,距離要適中之外更要是新的路線,因為我發現單飛若跑熟悉的路線太無聊了,有點新路線單飛比較不悶,於是前一晚算一算汐平公路的距離之後,就決定從汐止上汐平公路,之後接回雙菁公路回到石碇,再視狀況看看能不能上小格頭。

汐平公路

汐平公路到平溪有18公里,前面11公里是爬坡,感覺上沒有很陡啦!但是我以標準盤配上11-26飛輪還是把檔位退到底了,但是大多還是以39配上21就可以完成,有些突然小陡在用到26的飛輪就好了,其實抽車也是可以啦~整段路程我覺得最硬的是5-6公處,其他應該真的還好!

汐平公路

爬完了11公里之後就開始都是下坡囉!或許一早的緣故吧~車子真的很少,但是車子很少時更要注意速度不能太超過,連續下坡反而要比上坡要把注意力更集中。今天原本預計是好天氣的,我整路下來都是陰天啊~直到開始下坡時才看到了太陽,但是我覺得這樣的天氣也剛剛好很棒,氣溫舒適又不冷又不怕太陽曬。

汐平公路

下坡路段到後面還有不少的髮夾彎,我的煞車又開始嘰嘰嘰叫,擅用點放的煞車方式可以稍微改善一些,我之前煞車好像都是一直微微煞著,可能對輪框或是煞車皮負擔過高吧!點放的方式還不賴!

汐平公路

一路過來我也不知道幾公里處才是終點,最後終於到達囉!總長有18公里,一出汐平公路出口就是一個T字型路口,往右就可以直接通往菁桐,往左的話就是通往平溪。

汐平公路

往菁桐走回家的路可以少一些,但是比較想去平溪看看,因為經過平溪不少次了說,每次都在想說汐平公路要從哪裡接上去才是。

汐平公路

阿~原來是這裡啊!平溪鄉立圖書館那調路進去就是了!到汐平公路之前我還在想著fitting的問題,一直覺得手臂不是很舒服,但是一開始爬坡之後就沒有煩惱了,不知不覺就已經到平溪了!那...我的車不會是爬坡的設定吧?爬坡時比較沒有不舒適的問題。

雙菁公路

一個人出來跑果然都比較變態,不知不覺就一直騎一直騎,今天的第一休息站是菁桐,跑了45公里才休息啊!但是老實說也沒啥休息,補充了一罐舒跑後就繼續上路囉!因為雙菁公路只有下坡而已,只是還是得在提醒大家下絕對要放慢,因為我事後才得知這條路前一天維士比少東才發生外(新聞1新聞2新聞3新聞4新聞5),而這條路的確車子非常多啊!加上很多重機會越線超車,這些都要特別小心才是。再來,我也希望這維士比少東一路好走。

小格頭

雙菁公路整段幾乎都是下坡,很快的我已經到達了石碇的三叉路口,剛好看到一群單車道的車有剛要往石碇老街前去,我就不自覺得跟了上去,因為體力似乎還很足夠跑小格頭應該沒問題才是,在便利商店補給拉筋舒緩,和鹹魚爸打聲招呼後就先往小格頭出發囉!若時間充足的話跟單車道一起跑其實也不賴啦!不過我趕時間^^。小格頭路段已經是最後的爬坡了,所以有小陡坡就抽車囉~沒多久就到頂囉!拉筋休息後就下滑北宜公路回家囉!

map.jpg

早上六點出門先去吃早餐,結果十一點出頭就到家囉!比預計的時間快了很多,原本是想說中午到家差不多,休息一下準備加班去。今天美中不足的就是,心跳表有歸零但是往繼開始統計整段路的數據,gps軌跡記錄器有帶出門,只是好像太久沒用了只紀錄到一條中和到石碇的直線@@,可惡啊~所以自己用papago補了一張路線圖。

今日騎乘時間 4:07:16
騎程距離 92.37 公里
平均時速 22.41 公里
最快時速 53.32 公里
平均迴轉速 71


汐平公路.雙菁公路.小格頭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汐平公路.雙菁公路.小格頭 文章標籤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