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小吃.到台南一定要吃吃吃!

台南小吃。到台南一定要吃吃吃!

話說到台南到底要幹嘛?我想吃小吃的價值絕對大於觀光啦!女友也老是和我說台南有啥好看的,到台南就是吃吃吃就是了!只是這次到台南好像吃得不太多,現在回想起來好像有點小遺憾!太可惡了!

IMG_3851.jpg

花枝意麵是我每次來台南必吃的,就是這家「進福炒鱔魚專家」,在台北炒花枝或許不少,但是花枝意麵少之又少,目前只有發現遼寧夜市有花枝意麵,這次到了台南就吃吃看是不是台南的比較好吃。

IMG_3855.jpg

菜單沒有拍好^^,菜單只有簡單幾樣,但是樣樣都不便宜,很想多點幾樣來吃吃,但是我看問了時價的每道都要兩百元啊!還真的吃不太下口啊!

IMG_3861.jpg

原本很好吃的花枝意麵今天吃起來不怎麼樣,因為不知道是哪個味道變得好甜,他原本應該是要酸酸的才好吃啊!今天吃到的甜味很明顯,但是我還是一直吃一直吃,恨不得把他的湯汁都喝光光,女友覺得甜味太重就不吃了,導致我吃完第一道肚子就飽了。

IMG_3865.jpg

隨後就前往隔壁街的太陽牌冰品先來吃冰,也是我每次來都必吃的,其實不過吃冰棒而已,但是他的冰棒就是傳統的冰棒,也沒有太花俏的包裝,但是口感就是很實在。

IMG_3870.jpg

太陽牌冰品除了冰棒之外還有芋頭冰,以前還有帶一堆回台北過,冰在冰箱超級好吃的啦!現場還可以點現吃的冰品,還有冰涼飲料可以點來喝,不過我還是吃冰棒就是了!而且後來還寄了60支回公司,放在公司冰箱就可以天天吃啦!

IMG_3871.jpg

寄回台北我都是點傳統精緻冰棒,現在有冷凍宅急便還真是很方便,最初來到這裡的時候還要放在保麗龍盒裡面,然後再冒著全部溶化光光的風險座客運回台北,下場就是芋頭冰變成芋頭餅了。

IMG_3876.jpg

看看花生冰棒吧!明天到公司又有得吃了~真好^^

IMG_3882.jpg

再來也是每來必吃的虱目魚羹,這在台北就真的很少見了,至少我在台北還沒有吃過虱目魚羹這項小吃,雖然說龍山寺那邊好像有,不過也沒有去過,改天再來去比較一下。

IMG_3885.jpg

羹湯原味就很好喝了,只是老闆會幫忙加些醋,淡淡的酸味也很不賴,而且虱目魚羹不是虱目魚打成漿做成的羹,羹是夾著虱目魚肉的羹唷!我覺得這個頗好吃我頗喜歡的,其實台南還有土魠魚羹和白北魚羹都很不錯,現在想起來又沒吃到還真遺憾~可惡again!

IMG_4112.jpg

隨後就往安平去了,好像來台南就要來安平的樣子,安平古堡之前去過了,今天的目標是億載金城啦!不過稍後再介紹意載金城的遊記,先來介紹紅到爆的安平豆花,老實說我是覺得普普普,為了再次鑑定味道是否很普通,所以還是排隊去吃了。

IMG_4113.jpg

我們來到的假日店,排隊人潮少很多比較方便,而且和總店相隔也不遠,建議假日到的話就去假日店就好啦,不然在總店排隊也是很花時間的啦!

IMG_4120.jpg

黑豆做的竹炭豆花不知道是不是近期才有的,之前吃過幾次都沒有看到,所以今天就點了竹炭豆花來吃吃,口感還是很豆花。

IMG_4121.jpg

對於安平豆花的評鑑我努力的品嘗,安平豆花真的不會難吃,不過湯頭我覺得是很普通的甜湯是個敗筆,因為豆花的好吃不好吃也是每個人定義不同,有人愛入口即化的,也有人愛比較像布丁的,所以我覺得湯頭也是很關鍵的一項因素,因此安平豆花最後還是覺得普普,我寧可選擇台北市南昌街的豆味行

IMG_4122.jpg

這次還多點了青草茶,也不知道是不是近期才有的,不會太甜還不錯喝,台南熱得半死降降火也很不錯!在台南第二天就吃這些囉~

台南小吃.到台南一定要吃吃吃!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台南小吃.到台南一定要吃吃吃! 文章標籤

台南小吃。到台南一定要吃吃吃!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