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嫩!爸爸媽媽永遠愛你!

嫩嫩!爸爸媽媽永遠愛你!

原標題:我家的嫩嫩要趕快好起來啊!

「嫩嫩」是我的貓咪之一,突然間就病了!我的心情真的很低落~

上禮拜三四就發現嫩嫩的行動好像變慢了,觀察兩天後發現行動越來越慢,禮拜五下班就趕快帶著嫩嫩去看醫生,和醫生說明情況過後,醫生開始在他身上打量著,摸了肚子發現有很多的大便,肚子內還有脹氣,這也難怪悶悶不樂了!為了安心起見我們又要求醫生幫忙驗血,家裡兩隻貓本來每年都該驗血檢查,自從搞搞走了之後,對家裡兩隻貓的身體健康都是依靠驗血來判斷,身體好壞我覺得還是驗血最準了。

驗完血之後發現一些數據有些異常,但是跟去年相比還不算差太多,我覺得生病時的血液本來就不是那麼可靠,但是還是聽從醫生的建議了打了針吃了藥,打了幫助腸胃蠕動還有肝精還有啥的一共三針,還帶了一瓶倍補血回家吃,一直都很健康的嫩嫩頓時間變得很虛弱,從醫院回家後還餓著肚子找飼料吃,我和女友都只能期待明天就好轉了。

之後嫩嫩就一直待在床上,看起來還是很虛弱,禮拜六下午就依照醫生指示回診再打針,和醫生說明了嫩嫩還是很不好的狀況後,醫生摸摸了嫩嫩的肚子,說大便清空了,脹氣也消了很多,那為什麼嫩嫩還是悶悶不樂?醫生或許抱持著樂觀的態度想說再打針應該就會好,我也只能相信嫩嫩要的只是休息而已,但是禮拜六嫩嫩從醫院回家後狀況更糟了,嗚 T_T

嫩嫩從禮拜六看完醫生回家後到禮拜天回診前沒吃沒喝沒拉沒尿,都一直待在床在躺著,看起來好虛弱好虛弱,抱到醫院後和醫生表明病情的嚴重性,醫生開始仔細的做診斷,量體溫發現已經燒到40度了,禮拜五還在37度的說,怎麼會發燒?怎麼會發燒?那是不是退了燒就會好?發燒很虛弱應該是正常的,我的心情真的緊張!

嫩嫩有爛牙的病史,但是這次身體不適看來和牙齦沒麼關係(?),醫生除了判斷有發燒外還幫嫩嫩做了超音波的檢查,發現嫩嫩很胖油脂很多,這我也沒辦法!照超音波主還要還是確認有沒有吃了啥不該吃的,順便檢查各內臟的狀況,但是我也看不懂超音波的圖,醫生說的聽就是了!檢測完超音波後醫生決定讓嫩嫩先打點滴,先解決目前有些脫水的問題,醫生說打了啥西德進口很好的點滴,打完了之後該有的營養都會有,一天不吃都還可以。

打點滴的同時醫生又去招呼其他門診了,我就一直陪著我家嫩嫩,打完點滴後就開始幫他按摩,因為點滴打在皮下組織會有腫一塊水球的感覺,要慢慢的幫他揉開,於是我就一直在那邊揉阿揉,揉了好久醫生先幫他又打了三針,之後決定再抽血檢查一次,這次抽血主要是檢察兩天前沒有驗的鈉鉀氯以及內分泌,內分泌的結果還要再送其他地方化驗才知道。但是嫩嫩現在的狀況不太好抽血啊,抽血抽了很久也才一滴滴而已,怎麼會這樣?

抽出的一點血只夠醫生當場驗血而已,要送檢的內分泌得再抽一次,醫生決定抽脖子,但是抽脖子的時後發現嫩嫩真的很不對勁,一般來說只要壓住血管就會很清楚看到血管開始脹,但是嫩嫩似乎血壓有些偏低了,血管一點都不明顯,醫生再找血管的時候又發現嫩嫩喉嚨右側和左側不太一樣,右側有一些硬硬的腫塊,那是什麼醫生也不太敢確定,明天一早我要帶嫩嫩去照X光才知道結果,這是生病才引發的嗎?

等驗血結果的同時,我就繼續陪著嫩嫩,嫩嫩看起來還是很不舒服,哪一隻貓會心甘情願趴在手術台上?一定是身體真的很不舒服了才會趴在冷冰冰的台子上,之後我發現嫩嫩尿尿了,趴著的狀態就直接尿出來了,這真的很糟糕啊~貓忍尿的功力是一流的說,現在這情形讓我越來越擔心。驗血結果出來了,嫩嫩缺鉀缺的誇張,正常值的低標應該都要有3.7,嫩嫩卻才2.3而已,缺鉀的情況就是會四肢無力。

帶嫩嫩回家後情況到現在似乎都沒有好轉,嫩嫩一樣的無力趴在床上或是自己跑到地上趴,每當我去抱他就會發現他真的軟趴趴的,真的很難過好難過,一隻健健康康的貓我們根本不知道為啥突然會變成這樣,飼料飲水一直都正常,貓咪維他命也是每天都在吃,嫩嫩的病到底怎麼發生的我到現在一點頭緒沒有,我想醫生也沒有吧!

很不知所措的開始上網做功課,查查缺鉀的相關訊息,原來我對缺鉀的病狀一點也不陌生,為什麼人家說騎腳踏車要吃香蕉,因為可以馬上補充鉀,有鉀就有肌力不會抽筋,若缺少了鉀就會四肢無力,甚至......衰竭。以人體來說,鉀在人體內的主要作用是維持酸鹼平衡,參與能量代謝以及維持神經肌肉的正常功能。當體內缺鉀時,會造成全身無力、疲乏、心跳減弱、頭昏眼花,嚴重缺鉀還會導致呼吸肌麻痺死亡。此外,低鉀會使胃腸蠕動減慢,導致腸麻痺,加重厭食,出現噁心、嘔吐、腹脹等症狀。若這情形套用在嫩嫩的病狀上,那麼嫩嫩當初的滿肚子大便和帳氣都是缺鉀引起的?

怎麼辦怎麼辦?就算給貓買香蕉他也不會吃啊!寵物不舒服不吃就是不吃~雖然說醫生有給了兩包鉀的藥粉,都已經想辦法灌進去了,但是嫩嫩看起來好是好虛弱好虛弱,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這種無能為力的感覺真的很差,只能在嫩嫩身旁陪著他,然後跟他說他要加油!我還把我的平安符都放在嫩嫩身邊了,拜託拜託,嫩嫩一定要好起來!

DSC02754.JPG

這個夜晚我還真的不知道我該怎麼睡,想到嫩嫩虛弱的樣子都很怕有什麼萬一,嫩嫩什麼都不懂,嫩嫩只知道身體不舒服就一直躺著,希望嫩嫩睡一覺可以趕快恢復正常,希望明天趕快照完X光

寫到這,嫩嫩跑去廁所,然後狂喘,送急診,走了!

嫩嫩!爸爸媽媽永遠愛你!一路好走!爸爸媽媽永遠會愛著你!


嫩嫩!爸爸媽媽永遠愛你!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嫩嫩!爸爸媽媽永遠愛你! 文章標籤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