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一年的F20 T3.心痛之處與感想

操一年的F20-T3。心痛之處與感想

記得去年的十月十三日入手 F20-T3,當時買了快兩萬的腳踏車事件很不可思議的事情,現在雖然已經漲假到兩萬多元了,但是我覺得還算是CP值很高的一輛小徑折疊車,因為之後心動的車(ReachGIOS PANTOLG MV3S)都是要價三萬五以上,不到三萬元的車似乎變成了很便宜的車,單車還真得是很花錢的休閒娛樂。

買車那陣子只要有騎車就會擦車,最好能把車子保持在乾淨又光亮的狀態,一年過後就大不同了,不是特別髒就不用擦車,若有比較多沾附的泥土就先撥掉就好,有時間再來擦車就好,就這樣擦車的頻率越來越低了。其實也不太願意見到那傷痕累累的樣子啊,看到了只能心痛啊~最嚴重的問題還是生鏽與掉漆的問題。

IMG_5910.jpg

IMG_5924.jpg

座管快拆式與龍頭快拆是最早生鏽的地方,只要淋過雨就準備生鏽吧!我也只能眼睜睜的看他生鏽,我也不知道能做什麼補救措施。

IMG_5913.jpg

IMG_5917.jpg

折疊機構部分已經掉漆掉很多了,掉漆而露出的部分也生鏽囉!曾經努力的想除鏽,但是這個除鏽還真得是很麻煩,面積太小不好除鏽,又怕傷到其他完善的烤漆,於是就直接給他補漆補上去,但是也是補的超級兩光的。

IMG_5926.jpg

IMG_5930.jpg

生鏽的地方還有折疊後立車架的螺絲,那地方不容易清潔,我在擦車時也總是跳過,只有一次去買了一個較大的內六角把他轉開清潔,我想現在應該是生鏽卡死轉不開哩吧!鎖龍頭的螺絲也都生鏽了,是不是該把整車的螺絲都換成鈦螺絲呢?這個想法也太昂貴了些!

IMG_5927.jpg

水壺螺絲孔旁已經有烤漆有皺紋了,我的水壺螺絲也沒有所的特別緊,這個醜醜的痕跡又是怎麼產生的呢?日曬雨淋嗎?自從北橫之行後我就沒有再淋雨騎過車了,因為真的被生鏽快徹底擊敗囉!而且變速剎車都會有後遺症的代價太大了。

IMG_5931.jpg

今天夜騎已經把SMP的坐墊換下來囉!因為昨天上練習台不到十公里就受不了囉~不知道怎麼回是明顯的感受到壓迫感,跟剛開始使用的感覺差異很大,難道只是被新坐墊衝昏了頭嗎?於是我就換回了之前的坐墊,然後就開始整理車子整理了四個多小時,真的是超級累的啦!

IMG_5931.jpg

我很不喜歡清理車子還有一個原因,因為把T3改了彎把之後,剎車行程不是合的狀況下,V夾的調整必須很貼近輪框,V夾快拆的功能會全部消失,所以當要差下輪子時剎車必須全部鬆開,當清理完輪組之後剎車的調整又是一門功夫,上圖可以看到剎車皮幾乎貼在輪框上了,事實上中間還是有非常細的空間,而且左右兩邊都是唷!每次調整都需要調整一些時間,不然出去外面沒有剎車還得了,不然剎車貼在輪框上跑也不對吧~所以這個剎車的確不好調整。

昨天整理還把飛輪給清理了,因為是用3M清積碳直接噴灑,差點在廁所中毒><,之後還把前後輪的外胎更換,因為後輪的輪胎磨損的會比前輪快,交換一下就可以均衡。在訓練台上試乘整理好的車,發現有很明顯的震動,後輪的氣似乎沒有打好,造成輪胎不是很圓的感覺,洩氣後重心捏捏輪胎再打氣就正常了,再次試乘發現前輪也有一些,在次調整後比較正常了,今晚就來去外頭試車。

今日騎乘時間 1:22
騎程距離 35.94 公里
平均時速 26.22 公里
最快時速 43.29 公里
平均迴轉速 74
最高心跳 190
消耗卡路里 1352

換回原本的坐墊真的好騎多了,看來我對舒適度的要求不高,不要壓迫就好。整理完車子後的騎乘感覺還算OK~還要再把一些細部做調整,並且把惱人的異音處理掉。我覺得整理完車子試車真的很重要,要在假日跑長途之前把車子調整好,不然外頭真的有問題是很麻煩的。

我理想的 Reach SL 有人發表騎乘心得囉!在我眼裡根本就是勸敗文啊~心動啊!超級心動的啊!

操一年的F20 T3.心痛之處與感想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操一年的F20 T3.心痛之處與感想 文章標籤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