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窟遊記.藝術學校.三一

吳哥窟遊記。藝術學校。(三一)

第五天的早上了,今天早上的行程完全是自由活動,因為行程表上的行程早就完成了,但是在飯店裡面待一個早上也太無聊了吧!在眾多人反應的情況下,決定還是找個地方走走,於是來到了藝術學校。

DSCF2979.jpg

藝術學校這地方我想對於當地來說是很重要的,因為很多的藝術品都出於此處,能到這裡來參觀一切的製作過程真的很棒。這幾天參訪古蹟的過程中,有許多人來兜售當地的一些服飾衣物,只是我不感興趣,只是我想應該還是有他的特色吧!

DSCF2983.jpg

石板畫的特色就是會上一層一層的漆,之後又人工的方式把他磨亮,也就是用手一直摸一直摸,把他摸到油油亮亮為止,這動作真的頗無聊的,但是這個藝術品就是得這樣生產,看看正在摸的人也很無奈,似乎快睡著了。

DSCF2987.jpg

這裡的畫很精緻,至少在我眼裡看起來是這樣的,細細的線條加上鮮明的用色,整個畫面看起來就很栩栩如生了,只是這樣的作品我也不會帶回家的,因為不知道回家放哪裡好,但是不能否認有藝術價值。

DSCF2990.jpg

再大幅的畫都是一筆一筆畫出來的,所以說每幅畫都會有差異的,要挑挑才可以挑到自己喜歡的唷!

DSCF2992.jpg

上圖是一些上色的工具,就是會把一些塗上的金金的,然後再把他用的舊舊的。

DSCF2995.jpg

這邊的上色功夫看起來好像很不錯,上得油油亮亮很有藝術感啊!

DSCF2997.jpg

再來到了參觀石雕的地方,在雕刻之前也是要先把所有的形都描一次,看來要下的功夫是很多啦,只是沒有辦法去徹底了解。

DSCF3001.jpg

要維持每一個雕刻作品的一致性,大家刻劃作品後還會交給一個老師檢查,老師會用鉛筆修正一些地方,學生就必須再對鉛筆記號的地方做修正,不知道一個作品要多久才可以完成啊?

DSCF3003.jpg

桌上已經擺了許多應該是半成品的作品了,接下來不知道還要做什麼加工?

DSCF3004.jpg

仔細看看石雕作品,真得是很棒說,可惜不太可能帶一顆頭回家,雖然說這我就頗想帶的,只是這很貴,目前家裡也沒地方放!

DSCF3009.jpg

最後參觀木雕,雕刻過程中還要比照已經完成的作品,不管怎樣還是很厲害啦~木頭那麼脆弱,不小心太大力作品就毀了吧?我是覺得雕木頭比石頭更難!

DSCF3012.jpg

我們一直有在注意一頭小小的大象,但是後來好像還是嫌貴就沒有買了,所以只好跟放大版可愛的大象合照就好!

DSCF3014.jpg

有特色又很可愛的大象。

DSCF3017.jpg

參觀完藝術學校後所有的行程就結束了~感謝這次導遊領隊們,五天真的很快,多謝照顧了。

吳哥窟遊記.藝術學校.三一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吳哥窟遊記.藝術學校.三一 文章標籤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