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窟遊記.皮雕學校.三十

吳哥窟遊記。皮雕學校。(三十)

DSCF2934.jpg

因為離晚餐還有很多時間,但是所有古蹟行程已經結束,所以導遊也就隨意帶我們加碼一些比較特殊的地方,於是就來到了一個皮雕學校。

DSCF2916.jpg

皮雕應該算是這裡傳統的技藝之一,這所學校是由一位老師帶領一大群的孤兒,負責他們的吃喝住宿以及教學,所以說這位老師也是相當偉大的。

DSCF2917.jpg

這裡的小朋友是相當的有禮貌,我們到達的同時他們也開始列隊的歡迎我們了,雙手合十是當地打招呼的方式。

DSCF2918.jpg

這裡的除了傳授傳統的皮雕技藝之外,也是會把這些作品賣出去,所以應該也會有不少觀光客來這裡,而這些收入也成為了這所學校的經濟來源,但是小朋友少說也有二三十個,老師真是辛苦了。

DSCF2919.jpg

DSCF2920.jpg

DSCF2921.jpg

每一張圖其實都有底稿了,只要依樣畫葫蘆刻劃出來就可以了,就跟紙雕類似吧,只是這是在牛皮上面下功夫,還是需要用到雕刻工具敲敲打打的!

DSCF2923.jpg

這裡的小朋友看來每個人似乎都有腳踏車唷!小徑車在這裡也可以看到。

DSCF2924.jpg

大概看下去還跟F20有點類似的感覺,不知道這些車子是從哪裡來的啊?

DSCF2925.jpg

往後面走一些可以看到他們烹飪用的超級大鍋子,一鍋要養二三十人的鍋子還真是超級大的啊,當兵時伙房的好像都沒有那麼大@@。

DSCF2932.jpg

作品後面都會有小朋友的簽名,買下作品之後會要製作該作品的小朋友出來合照,我們買的紀念品就是這兩個小朋友的作品唷!話說我在柬埔寨似乎也就只有買這皮雕而已,除了作品有紀念性之外,能幫助這些小朋友的意義更大。

DSCF2936.jpg

買完之後大家就上車要離開囉~老師還帶隊出來跟大家說掰掰!話說回來老師穿的衣服是台灣過去的,因為後面有寫著立法委員XXX,應該是競選用的衣服後來援助過去吧^^

DSCF2949.jpg

回飯店休息好一陣子過後再來享受晚餐,終於不是包肥餐拉!是浪漫氣氛的義大利餐。

DSCF2950.jpg

吃慣了包肥餐還真覺得份量少了些~哈哈!第四天的行程也在晚餐後落幕囉!明天就要回台灣囉!

吳哥窟遊記.皮雕學校.三十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吳哥窟遊記.皮雕學校.三十 文章標籤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