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窟遊記.古皇宮巴本宮鬥象台古代法院十二生肖塔.十三

吳哥窟遊記。古皇宮+巴本宮+鬥象台+古代法院+十二生肖塔。(十三)

不是我要偷懶,不是我要偷懶,把那麼多古蹟合在一起是有原因的,因為這些幾乎都是連在一起的,要區分的話照片有點太少,那就乾脆連在一起好了。

DSCF1859.jpg

離開了巴戎廟之後就接到了巴本宮,但是巴本宮現在不能參觀,這似乎有點可惜了,但是這裡的古蹟正在修的也不少,我看不管啥時來多少都會遇到不能進去的吧!那就只能在外面拍拍照囉!

DSCF1854.jpg

DSCF1855.jpg

於是又跳起來拍照了^^

DSCF1869.jpg

離開了巴本宮之後我們就往古皇宮前近,但是似乎太無聊了還是怎樣,導遊沒有要帶我們進去的樣子,但是卻叫當地人拉椅子給我們座,然後獻上一顆一顆的椰子,但是當然不是吃椰子囉!喝椰子水啦!

DSCF1865.jpg

賣東西的小朋友當然不能錯過這個大好得時間,所有小朋友幾乎都圍過來了,趁我們在休息時好好的促銷一番,女友也趁此時機開時血拼了一下,還硬要跟小朋友殺價,殺到小朋友都說那樣沒辦法賣。說真的我頗好奇這些東西得成本多少,是誰要他們來賣的?背後的勢力到底是什麼?小朋友得到的又是什麼?

DSCF1883.jpg

DSCF1876.jpg

接著就往古皇宮的門口走出去,走出去之後就到了一堆古蹟混雜一起的地方,旁邊就有鬥象台和古代法院,對面就是十二生肖塔。

DSCF1882.jpg

DSCF1880.jpg

DSCF1886.jpg

DSCF1890.jpg

鬥象台介紹來源

由巴戎廟的北門直延伸到癲王台這段長達300公尺的平台,據說是當時國王接見外賓、挑選座騎、點將閱兵的亭台,因其基座牆上佈滿大象浮雕而得名,另一說為此處是國王於節慶時觀賞鬥象表演之處,故稱「鬥象台」。

DSCF1892.jpg

鬥象台南面之梯級兩旁如同南門一樣飾有三頭象,正在用象鼻集合蓮花。再往前之3米高連續牆身,刻有描繪主人騎在象背打獵的場面。中間之梯級,則以鳥神和獅子作為裝飾。在大象台階北端,外牆之後面,有一個極之精美之石刻五頭之馬。從馬頭上之多層皇幡裝飾,應該代表帝王所乘之馬匹。馬後面圍繞著飛天仙女,及一些面目恐怖之魔鬼,正在追趕著一些受驚的人們

DSCF1896.jpg

我只覺得這裡的雕刻很神奇,每塊石頭顏色差距還真是大了一些,是修補過的嗎?還是本來就是這樣?若是原貌得化不是很怪嗎?還是當初施工品質也是黑心的,時代一久遠品值見真章。

DSCF1901.jpg

接著導遊帶我們進入一小小的巷子,裡面的雕刻看起來還真的是栩栩如生,感覺是比較有生命的雕刻。

DSCF1902.jpg

為什麼要進來這條小小的巷子呢?因為這條巷子有特別之處!

DSCF1906.jpg

就是這邊有九頭蛇,在吳哥窟大多都是看到七頭蛇居多,這裡是九頭唷!所以會特別來觀看一下,這九頭蛇辛苦了,擠在一起至少也幾百年了吧!

DSCF1905.jpg

DSCF1909.jpg

DSCF1908.jpg

大吳哥窟的行程大概就到這裡囉^^,第一個重要景點結束了,此時是第二天的下午,等下就要去巴肯山看日落了!


吳哥窟遊記.古皇宮巴本宮鬥象台古代法院十二生肖塔.十三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吳哥窟遊記.古皇宮巴本宮鬥象台古代法院十二生肖塔.十三 文章標籤

吳哥窟遊記。古皇宮+巴本宮+鬥象台+古代法院+十二生肖塔。(十三)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