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魔咒的金瓜寮之行

破除魔咒的金瓜寮之行

金瓜寮之行的行程以往開過很多次,但是每次都是下雨,於是金瓜寮的行程就成為了一個魔咒,但是今天破除這個魔咒啦~但是有點情願這個魔咒持續說,因為累得要命啊><

DSCF3058.jpg

遊動物園開始往石碇走,之後接上小格頭,石碇往小格頭大概有七公里,大概有五公里是連續上坡,之後就接上了北宜公路,到頂點大概又爬坡了2-3公里之後才開始下滑8公里坪林,這段下坡我就已經快睡著了,因為剛剛小格頭等很久,在坪林更要睡著了,因為大家補給了也很久,整個活力都快沒了。坪林過後繼續下去終於到今天的路口,目標是九芎根親水公園。

DSCF3060.jpg

11多公里才會到九芎根親水公園,原以為都是下坡,但是真的錯了,我們進入是山區的小路,也是有爬坡有下坡啦,有陰影的地方騎起來很舒服的!

DSCF3064.jpg

下滑到山中的平地啦,但是距離九芎根親水公園還有5.5公里,但是這段不太好騎,一開始就有如烘爐地般的路線,再來還有很多很多上坡,跟預期中的平路差距很大,所以騎起來有很無奈的感覺=.=,在加上我真的好想睡覺。

DSCF3067.jpg

就是為了這裡而來的嗎?但是這裡似乎不是金瓜寮自行車道的一部分啊,這裡好想比較偏門了點,大家騎那麼多坡來這裡只是泡腳@@

DSCF3066.jpg

然後又休息了很久,雖然說可以休息好好補充一下體力,但是我呈現閉上眼睛就會睡著的狀態,今天同行的車友太多新手我都不認識,所以可能也感到比較無聊吧^^a,再來就是想到回程還有北宜的一座山,無力啊~

DSCF3070.jpg

在回程得時後才真正經過金瓜寮的自行車道,我要的只是跟這台腳踏車拍張照而已,沒想到意外多繞了一圈爬了很多山路@@,之後上去到北宜公路之後,早上滑下來的都要再爬回去,而且是下午兩點最熱的時候要來爬坡。

DSCF3073.jpg

爬的累累累,到海倫咖啡稍做休息後就後幾位車友先閃了,在等下去可能回家就太晚了,但是北宜往新店的下滑距離有12公里,整個也是個很累,下坡下到肩膀痠痛,但是得一直維持專注的狀態,反正最後也是到家了,回家超累的><,下午都快睡昏了,改天再來直接挑戰北宜吧!

今日騎乘時間 5:16
騎程距離 103.60 公里
平均時速 19.65 公里
平均轉速 57
最快時速 51.40 公里

今天最特別的是山路的訓練,因為我換了有迴轉速的碼表,我在爬坡時迴轉速是設定在60以上,今天大腿真的有比較痠痛,上坡練轉速真的比較累。

破除魔咒的金瓜寮之行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破除魔咒的金瓜寮之行 文章標籤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