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遍北海岸120公里之行

踏遍北海岸120公里之行

挑戰又來了,既上次巴拉卡破百之行後,更遠的挑戰要來了,轉眼間上次破百已經是兩個多月前的事情了,體能到底有沒有進步呢?我只知道騎車三個月以來體重沒有減少啦^^



冬天似乎快接近尾聲了,六點多天已經明亮了許多,靠近東方的雲幾乎都散了,西方的雲層還是很多,等太陽再出來些應該都會消失吧,氣象報告可是說今天是個好天氣呢!



今日路線不複雜,新台五路到基隆,之後北海岸回來。但是我在到基隆的路途上就不順了,肚子痛啊!不知道是不是早餐出哩問題啊?還是前晚一個人吃了180元的滷味吃太多了?悶著一個肚子騎了30公里大基隆後大解放,好險疼痛跟著走,不然可能就會提前回家了。



部分的人在基隆廟口用過早餐後,大家也就趕快出發囉,其實大家很擔心回家會太晚。沒多久就看到海囉,視野遼闊一個爽字!但是馬上就有人停醒說,等下有看不完的海,會看到膩唷!



這裡好像是外木山吧,有個山字卻可以看海,可能要當地人才知道地名由來吧,旁邊還有發電廠,海景不錯,不知道那個人去跳海了沒有?天氣夠好哩吧!



常看我腳踏車日誌的人注意到沒?車上的配備好像有差異唷!這次換上了前架出門,前架加上前袋是我上班的標準配備,容量大小差不多,後架和後袋不知道會被冷落到什麼時候啊?



外木山的路燈,接下來還會拍很多路燈,不知道哪裡的感覺,就是會覺得路燈或是電線杆配上天空很美。



到這地方拍照前可是辛苦過的,因為要經過一個短陡坡才能到達這裡,我們是從右邊那條路上來的,因為我們是較快爬完坡的就先過馬路了,但是其實我們也是不認識路的,其實不用過馬路整個折返到左邊那條路就好。(這個坡~爽!)



爬完坡休息時所拍的路燈,這是今天搜集的第二個路燈,不知道蒐集來幹嘛。



轉眼間蒐集到第三根路燈,這是萬里的路燈。



這石頭不知道幹嘛的?好大一顆,算是個景點吧,這裡人潮還頗多,還有很多露天咖啡,我們沒有打算停留,只是象徵性的拍拍照,有經過有記錄咩^^



萬里的海,雖然說沿途都是海,但是還是會想拍拍,因為看海時的感受就是很棒,城市待太久還是會悶悶的啦!



往另外一個方向拍,等下應該就是要往那個方向去吧~感覺很遠嗎?



騎腳踏車去哪裡都很快的啦,一下就到囉,野柳是預定的休息地點,在這裡可以停留比較久的時間。



自拍囉~但是下面那好大一包是啥?穿車褲照起來是這樣嗎?



嘗試不同角度看海,希望可以把我的 K850i 拍得盡善盡美^^,這樣才值得啊!我也開始練習拍長的圖片,就是手機內有的功能啦,全景圖片啦!



若是一般遊客看到這畫面不知道會不會覺得很囂張?連腳踏車都停進來觀賞的地方啦,但是一定得這樣的啊,放在馬路邊誰會安心啊?而且大多人的車都有腳架,但是還是硬要往牆上靠,靠在牆上爽度比較高。



設計對白:海龍王就是住那邊啦!龍宮很美的啦!



今天原本想騎女友的 T2 出門的,但是女友怕我太胖把她的座管刮花,所以我只好繼續騎我的 T3 囉,改天一定要再把 T2 請出來拍照!話說我的車依然沒取名。



肚子餓囉,還沒有到中午12點就到達金山老街,9台車就這樣給他騎進去用餐了啊,今日來到車友家的朱家老店,自己人的飯比較好吃啦!首推紅燒豬肝、鯊魚還有卜肉,這一趟就是為哩這一餐啊!好吃到沒有話說啊!



吃了兩碗飯先補足下午的體力,接下來到金山的7-11喝咖啡,其實吃飯時已經休息很久了,在這裡又停頓哩不少時間,我心裡還在想著要早點回家啊!



這家7-11的招牌菜唐老鴨與維尼熊,忘記模仿然後拍張照了,這兩隻小朋友應該都很喜愛吧,喝咖啡的同時還有聽到碰一聲,小朋友跟唐老鴨相撲,唐老鴨倒地=.=||



離開金山後天氣就漸漸轉涼了,太陽公公也消失不見了,只有一個上午的好天氣啊。長距離的騎乘就是要常常休息,讓大家可以稍做休息,這樣才可以騎的更遠。在這個不知道什麼洞的地方休息時,還遇到三位猛者,兩位跑步環島一位騎單車載行李,他們也在我們的鼓勵中上路!



大家持續努力騎車,前面有一個上坡,依照有經驗的人提供資訊,前面有長距離的緩上坡啊,上坡前先等人到期再出發好了,不然隊伍會越拖越長,而且今日有位女勇腳唷!!



金山過後到淡水的這條路大學時也跑過很多次了,但是啥時有這個水車啊?還真的都沒有注意過ㄟ,而且很多遊客在這邊也都會停下來。



到淡水囉,左邊是往登輝大道,右邊是往淡水市區,為了避免爬坡大家當然是選擇走市區囉!



飄著小雨蒐集今天的第四根路燈,淡水天氣果然比較差,好險也只是飄著小雨,這時大家的里程數也才90而已,還沒有破百唷!



關渡大橋的下方,大家要破百囉,跟預估的距離差不多,到關渡的時候破百,有人很幸運在關渡大橋剛好破百,但是有人是剛好到關渡的廁所才破百。



其實過了三芝後就沒有比較長的休息了,大家一路到了大稻埕才停下來,而且面對著逆風的吹拂時速保持25KM,到大稻埕時我的衣服都濕了,但是怕冷也不敢脫,留下來的汗把手套也用溼了。之後來個溫暖的豆花填肚子,還有車友吃冰的,真的好猛,還是我太嫩了?



吃完豆花後大家就閃囉,只想趕快回家的一路狂奔囉!終於到家了,回家後原本期待看到完整的 GPS 軌跡記錄,但是好像後半段沒有ㄟ,早知道中突休息時就不要把 GPS 關掉,一關掉可能寄望既開起來哩吧,沒有完整的軌跡記錄有點可惜。

今日騎乘時間 6:05
騎程距離 123.03 公里
平均時速 20.1 公里
最快時速 54.5 公里
累積里程 2057 公里

今日軌跡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踏遍北海岸120公里之行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踏遍北海岸120公里之行 文章標籤

踏遍北海岸120公里之行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