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玩EeePC

把玩EeePC

企鵝阿呆買了 EeePC,當然要求他帶來府上給我把玩一下,為什麼要把玩呢?因為我對 Linux 當成做作業環境的念頭還很有熱誠啊!只是有太多的因素,讓我沒有時間再搞一個 Linux 當作業環境來使用,不然 Linux 文章會更多點。



跑去7-11買第二杯半價的咖啡,假裝使用電腦很優閒的感覺。這台 EeePC 真的是很小台啊,我的滑鼠好像變成很大隻一般;之後我就開始研究他的系統結構,這是 Debian 系列的 Linux 環境,這我就沒有那麼熟了,但是其實大致上都一樣,我就無聊看看他的何新版本啊,看看跑啥服務,再看看有啥可以讓我玩弄的地方,從頭到尾我都還在 Command 模式,視窗界面反而都沒有玩到=.=

但是這台小電腦的確還有很多不夠方便的地方,若只會 Windows 的人一定頭痛的啦!網路芳鄰連線會有亂碼問題,而且速度很慢,但到會擋掉;亂碼好解決,該用的參數套上設定檔就好,速度慢的就有困擾了,因為根據以前經驗有可能是 Samba 的問題,也能說是通訊協定的問題啦!



視窗介面算是仿XP的感覺,可能想增進一般使用者的熟悉感,而且還有工作管理員可以使用,但是遇到卡住不動的 Samba,直接停止還是停不掉的,還是敲敲指令強制刪除比較直接啦!但是指令也不好敲,因為鍵盤有點給他迷你,尤其 shift 和 tab 鍵常常會有按錯的情形,這可能是要習慣才有辦法克服吧!

依我看來還是會有很多一般使用者無法解決的問題,若給我一台慢慢完我就會寫心得出來啦,但是若要我擁有一台只有三種可能:1. Embedded 研究需求,但是目前還沒那麼厲害,也沒時間仔細玩。2. 錢太多,純粹是讓爽度提升。3. 別人送我我一定收的啦!

企鵝阿呆當然來我家摳檔案是要回報的啦!除了帶 EeePC 給我玩之外,也要解除我最近寫程式的疑惑,再來要幫我做論壇資料庫的轉移,完成資料庫的轉移之後還有很多功課要做,所以上為發佈啦。企鵝阿呆不愧是企鵝阿呆,幫我轉資料庫還真是快,雖然說只能轉成 html 的格式,但是在經過 html2bbcode 處理過後就算轉換完成了!

然後我也希望在這週把發票往進度完成,原本應該是有90%了,但是今天經過企鵝阿呆的指導,可能對於 TinyButStrong 的使用要再做一些修正,趕進度趕進度~

把玩EeePC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把玩EeePC 文章標籤

把玩EeePC 相關文章

我還真是猜不透你呢!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