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yButStrong Error when merging block [keyword_sql]: MySQLi error message when opening the query:You have an error in your SQL syntax; check the manual that corresponds to your MariaDB server version for the right syntax to use near ') AND K.status = '1' GROUP BY 1 ORDER BY RAND() limit 0,15' at line 1
綠色工廠核心改造計畫.Embedded | 綠色工廠

綠色工廠核心改造計畫.Embedded

綠色工廠核心改造計畫。Embedded

一定很多人不懂什麼叫做核心改造計畫,不是綠色工廠要改經營方式,而是對於主機的系統的核心要做改造,希望可以把系統核心調整到最小,就是只用到該用的,而且系統 Embedded。其實大家看看就可囉,對不懂的人應該會很乏味,但是這對自己是一種試煉。

縮小系統是必要的,但是現在有的服務當然也不能少,大概 List 我需要的:
1. 核心 kernel 2.6.x
當然是以現有比較穩定的核心為主,只是版本尚未決定,核心選項應該會搞好一陣子。

2. 網頁服務 lighttpd
沒這東西大家就不用來綠色工廠哩,目前是使用 Apache,希望可以使用這個輕量級的網頁伺服器。

3. 資料庫 mysql
資料庫還是選擇與現在相同,畢竟我會用的也就是這個。

4. Layer 7 防火牆 iptables
其實要到 L7 也算是新挑戰,希望可以吧浮動 IP 與固定 IP 撥接在同一台機器上,而各有各的 routing,家裡再省去一個 ip 分享器。

5. DHCP
為哩省去一個 IP 分享器,這一定得有啊,其實這個可以列入後期再家。

6. PPPOE
撥接,沒有撥接網路就不通,綠色工廠也掰掰哩。

7. LVM
這個是主要負責家裡的網路磁碟機存放資料,並非絕對要進去的,但是最好有。

8. SNMP+MRTG
這部分其實主要是流量統計圖所需要的,還沒確認到底需要多少東西,有最好。

9. Awstats
這個是幫我分析流量造訪來源的,其實使用 Goolge Analytics 也是可以。

10. 兩張 16MB 的 CF 卡
我有一張雙面的 CF 轉 IDE 卡,其實一張記憶卡就夠哩,只是想說來玩個 mirror。

11. 容量超過 200G 硬碟
家中的網路磁碟機是40+40+80組成的160G,但是現在只剩下2個排線可以插,又希望可以擴充我的網路硬碟。

12. chroot 的 user home directory
雖然說是重開機一切還原的 Embedded 系統,但是還是希望使用者環境更單純一些

13. Openssh
我總是要能遠端登入的啦

14. 想到再繼續,太多也不好搞,先規畫紅色為必要。

其實不管怎樣還是需求一顆硬碟,若把網頁的資料一直在記憶卡上存取,我想記憶卡很就掛哩,目前主機上有四個網站,綠色工廠目前總容量大約25MB,我想可以全部放在記憶體上面運作,資料庫也在記憶體上運行,然後每小時備份;其餘網站部分就放硬碟跑吧~

目前規劃就先這樣囉~之後所有的步驟希望可以完整記錄,也放在工廠上面給大家參考,這篇文章只是個開頭而已。

綠色工廠核心改造計畫.Embedded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綠色工廠核心改造計畫.Embedded 文章標籤

綠色工廠核心改造計畫。Embedded 相關文章

我還真是猜不透你呢!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