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永久備份網頁?Archive Forever 永久保存你的圖片影片文字

Archive Forever 在區塊鏈建立永久保存的網頁畫面備份和截圖

Archive Forever

想要永遠備份某個網頁怎麼做?我們不知道未來 10 年,Facebook 還在不在、IG 還在不在,因此如果能有個服務,能夠在這些社群媒體消失前,幫我們作備份、截圖,像當年無名小站一樣,現在就能再度回味時代的眼淚,最近小編發現 Archive Forever 這個工具,能夠透過區塊鏈技術替網頁建立存檔截圖、備份的工具,而且官方表示能永久保存,就像 Wayback Machine 幫我們找回無名小站的回憶時光。

備份網頁內容

Archive Forever 的發明主要是用於抵制社交平台的審查制度,例如 Archive Forever 在烏克蘭衝突、香港事件中使用,可以儲存社交媒體發文、圖片、影片、新聞等內容,透過 Archive Forever 儲存後,沒有人可以修改鏈上的任何內容。

進入 Archive Forever 頁面後,直接輸入你要儲存的頁面網址即可。

網站時光機

按下 View Archives Page 即可預覽。

區塊鏈應用

預覽頁面基本上就像一般網頁一樣,大家可以看一下網址,已經是經過處理的網址。看起來和正常的網頁一樣,但是它的所有內容,從圖片到完整的頁面全都是永久的,並且完全中心化。

網頁轉圖片

不過點擊文章後就會跳回原本的網址,它是單一頁面儲存的,如果想儲存特定網址,就必須在手動輸入。

網站永久備份

如果你在提交網址時,有勾選 Include Screenshot 就可以取得完整的截圖,官方表示儲存在 Archive Forever 的內容至少會儲存 200 年,各位如果有內容擔心被刪掉的,可以透過 Archive Forever 來備份一下!連結放在下方,有需要的朋友自己收藏下來吧。

傳送門:Archive Forever

如何永久備份網頁?Archive Forever 永久保存你的圖片影片文字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如何永久備份網頁?Archive Forever 永久保存你的圖片影片文字 文章標籤

Archive Forever 在區塊鏈建立永久保存的網頁畫面備份和截圖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