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mi 12S 系列手機價格多少?上市及規格資訊整理

Xiaomi 12S 系列發表,手機拍照 1 英吋感光元件時代來臨,挑戰相機級攝影

Xiaomi 12S

小米於 7/4 在北京舉辦新品發佈會,正式發表 Xiaomi 12S 系列手機,是小米與徠卡首度合作推出的第一台手機,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 Xiaomi 12S Ultra 搭載與 SONY 共同研發的 IMX989 一吋超大感光元件專業主鏡頭,採用 Quad-Bayer 像素矩陣,單像素可達史無前例的 1.6μm,在四合一像素融合後更是達到驚人的 3.2μm,智慧型手機拍照正式邁入一吋超大感光元件的時代。

真徠卡影像 首創徠卡原生雙風格

Xiaomi 12S

為了將行動影像之路走向極致,Xiaomi 12S 系列聯合徠卡研發專業光學鏡頭,並通過徠卡Summicron 認證。Xiaomi 12S Ultra 鏡頭系統融合了徠卡的世界級光學設計能力、嚴苛的光學素質測試標準,以及小米的微型化設計能力,以保證鏡頭擁有超高解析力、超高透光率、低色散以及低眩光表現。

Xiaomi 12S Ultra 主鏡頭採用 8P 非球面高透鏡片,並且針對拍照經常出現的眩光、鬼影、紫邊(色差)等痛點,特別增加鏡片防眩光專業鍍膜、鏡片邊緣抗反射油墨塗層、旋塗工藝紅外線濾光片及環烯烴聚合物材質,完美還原畫質的極致純淨。

Xiaomi 12S Ultra 實拍

除了極致的光學設計,Xiaomi 12S 系列更增加了徠卡原生雙風格,傳承徠卡百年影像美學,以 AI 深度學習演算法完美複刻徠卡影像調教和審美,提供「徠卡經典」與「徠卡生動」兩種徠式風格選擇,為每位創作者提供更多創作自由。

Xiaomi 12S Ultra 徠卡

「徠卡經典」風格追求真實自然,傳承自經典徠卡影像調教,透過保留畫面中真實的光影明暗對比,讓一張平面的照片,飽含真實世界的空間感、立體感,精益求精地還原徠卡百年光影美學;而「徠卡生動」則是小米與徠卡特調風格,結合小米多年在行動攝影經驗和徠卡專業審美後,在色彩準確的基礎上更明快鮮活,更具氛圍感,力求還原拍攝者當下的情緒,是徠卡在行動影像領域對新風格的探索。

體驗方面,Xiaomi 12S 系列更真實地將徠卡「沉浸感」帶入到手機中,相機植入徠卡同款濾鏡、徠卡經典快門聲和徠卡浮水印,讓你每次按下快門都能享受徠卡全方位的「沉浸感」。Xiaomi 12S Ultra與 Xiaomi 12S Pro 還提供大師級鏡頭組,在徠卡百年歷史推出過數款經典傳奇鏡頭中,挑選其中最經典的3款傳奇鏡頭進行數位建模,用軟體模擬特殊質感,複刻典型的成像效果,讓經歷百年沉澱的經典鏡頭效果在手機上完美呈現。

擁有一吋超大感光元件的專業主鏡頭

Xiaomi 12S Ultra

Xiaomi 12S Ultra 擁有配備 SONY 的 IMX989 一吋超大感光元件專業主鏡頭,採用 Quad-Bayer 像素矩陣,單像素可達史無前例的 1.6μm,在四合一像素融合後更是達到驚人的 3.2μm ,在超大進光量加持下,可以獲得極佳的噪點控制能力、超大的動態範圍和更大的進光量,在夜晚也可實現更好的定格效果。這也是行動影像第一次真正在硬體規格上接近相機水準。

同時,Xiaomi 12S Ultra 也是全球首款支援 Dolby Vision HDR 錄影拍攝的 Android 手機,並同時支援 Dolby Vision和Dolby Atmos 體驗。作為深受全球影視創作者喜愛的尖端影像技術, Dolby Vision 首次幫助 Android 用戶捕捉鮮豔的色彩與驚人的對比度和亮度,暗部與亮部的豐富細節盡收眼底。用戶可以將 Xiaomi 12S Ultra 拍攝的 Dolby Vision 內容發佈到支援 Dolby Vision 格式影片分享和觀看的 UGC 平臺,與千萬網友分享自己出色的 Dolby Vision 影片作品。

而 Xiaomi 12S 及 Xiaomi 12S Pro 主鏡頭採用 SONY 的 IMX707 感光元件,同樣具備大感光元件大像素的硬體性能,以 1/1.28 吋的感光元件,四合一融合後單像素可達 2.44μm,讓感光能力大幅提升,全場景均可獲得更強畫質的表現。此外,在小米 AI 影像解決方案、ProFocus 萬物追焦的影像演算法加持下,輕鬆做到啟動快、抓拍快、連拍快,支援全球最快的 30 張/秒閃電連拍和全場景抓拍,更在夜景中也能實現抓拍功能,讓「決定性瞬間」更容易被捕獲。

同時,Xiaomi 12S 系列在後製方面對攝影師更加友好,全系列均支援拍攝 10bit RAW 格式照片,並經過了 Adobe 實驗室校準,在文件中內嵌色彩矯正詮釋資料。在使用 Adobe Lightroom 打開 Xiaomi 12S 系列拍攝的照片時,Adobe Camera RAW 軟體將自動根據詮釋資料優化照片,為專業攝影師提供良好的後製起點。

一部手機,兩顆小米自研的 Surge 晶片

Xiaomi 12S Ultra 是首款同時搭載兩顆 Xiaomi Surge 自研晶片的旗艦機款。充電續航方面,Xiaomi 12S Ultra 搭載 Xiaomi Surge P1 自研充電晶片和 Xiaomi Surge G1 自研電池管理晶片,一機雙小米自研晶片,給用戶更優秀的使用體驗。

Xiaomi 12S Ultra 支援 67W 快速充電、50W 無線快充與 10W 反向充電,和 4860mAh 單電芯矽氧負極電池組合,利用搭載的一顆 Xiaomi Surge P1 充電晶片,即可完成三顆電荷泵的相同功能,最高可以支援達 16A 輸出電流,轉換效率高達 96.8%。

同時,Xiaomi 12S Ultra 首發搭載自研 Xiaomi Surge G1 電池管理晶片,與 Xiaomi Surge P1 組成Xiaomi Surge 電池管理系統,可進一步提升充放電安全、提升電池壽命、提升續航能力、提升剩餘可用時長精準度。Xiaomi 12S Ultra 透過電池內部微偵測和電池溫升安全區域防護技術,提升電池使用安全。同時採用自適應智慧調節、電池管家與夜間智慧等優化,避免電池處於持續高溫與飽充狀態,增加25%充電循環週期次數。

Xiaomi 12S Pro 採用 Xiaomi Surge P1,支援 120W 極速快充、50W 無線快充和配備 4600mAh 單電芯電池組合;Xiaomi 12S 則支援 67W 快速充電、50W 無線快充和配備 4500mAh 大電池組合。

Snapdragon 8+旗艦性能 E5 旗艦螢幕

Xiaomi 12S 系列作為小米最新的高階旗艦產品,全系列均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1 旗艦行動平台。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1 旗艦行動平台採用 2022 年最領先的台積電 4nm工藝製程,與前一代 Snapdragon 8 Gen 1 相比主要核心面積不僅減少 21%,更極大化提升單核和多核性能,CPU 和 GPU 均獲得 10% 的性能提升,電池能耗比更大幅提升 30%。不僅顯著降低了 Xiaomi 12S 系列的待機功耗,更降低在高負載計算場景下的發熱量與功耗。

散熱系統方面,Xiaomi 12S Ultra 搭載新一代的散熱系統,模擬植物葉脈用來吸水的生物機制。這款三重冷卻泵系統巧妙設計了一系列通道,利用如葉脈的毛細通道主動泵送冷凝熱區對面的冷卻液,大大提高冷卻效率,與傳統的 VC 散熱系統相比,單機導熱效率提高 100%。

Xiaomi 12S Ultra 及 Xiaomi 12S Pro 均搭載 6.73 吋 2K E5發光材料的 AMOLED 原色螢幕,支援 1-120Hz AdaptiveSync Pro自適應更新率,峰值亮度達 1500nit,其細膩度、亮度和色彩表現均達專業顯示器的水準,真實還原你的每一幅傑作。Xiaomi 12S 同樣搭載一塊出色的螢幕,僅6.28吋的大小剛好一手可握,具備極佳的手感,同樣支援P3廣色域的顯示、原色螢幕、Dolby Vision、HDR10+和120Hz 螢幕更新率,而 3D 微曲面柔性螢幕讓小螢幕能提供更高的細膩觀感。

Xiaomi 12S 系列上市資訊

Xiaomi 12S Ultra 擁有經典黑與冷杉綠,提供三種儲存空間供選擇,8GB+256GB 售價為人民幣$5,999元(換算台幣約 26,700 元)、12GB+256GB 售價為人民幣 $6,499 元與 12GB+512GB 售價為人民幣 $6,999 元(換算台幣約 31,100 元)。

Xiaomi 12S Pro

Xiaomi 12S Pro 擁有玻璃材質的黑色、紫色與白色及素皮材質的綠色,提供四種儲存空間供選擇,8GB+128GB 售價為人民幣 $4,699 元(換算台幣約 20,900 元)、8GB+256GB 售價為人民幣 $4,999 元(換算台幣約 22,200 元)、12GB+256GB 售價為人民幣 $5,399 元(換算台幣約 24,000 元)與 12GB+512GB 售價為人民幣 $5,899 元(換算台幣約 26,200 元)。

Xiaomi 12S

Xiaomi 12S 擁有玻璃材質的黑色、紫色與白色及素皮材質的綠色,提供四種儲存空間供選擇,8GB+128GB 售價為人民幣$ 3,999 元(換算台幣約 17,800 元)、8GB+256GB 售價為人民幣 $4,299 元(換算台幣約 19,100 元)、12GB+256GB 售價為人民幣 $4,699 元(換算台幣約 20,900 元)與 12GB+512GB 售價為人民幣 $5,199 元(換算台幣約 23,100 元)。

Xiaomi 12 Pro 天璣版提供兩種儲存空間供選擇,8GB+128GB 售價為人民幣 $3,999 元(換算台幣約 17,800 元)與 12GB+256GB 售價為人民幣 $4,499 元(換算台幣約 20,000 元)。

小米台灣目前未有引進 Xiaomi 12S 系列與 Xiaomi 12 Pro 天璣版的相關規劃。另外,針對 Xiaomi 手環 7 Pro 引進計畫,目前尚在初步評估中;如有進一步訊息,將另於小米官方 Facebook 粉絲頁公布。

https://www.mi.com/tw/

Xiaomi 12S 系列手機價格多少?上市及規格資訊整理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Xiaomi 12S 系列手機價格多少?上市及規格資訊整理 文章標籤

Xiaomi 12S 系列發表,手機拍照 1 英吋感光元件時代來臨,挑戰相機級攝影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