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雲端硬碟有快速鍵嗎?5 個實用快速鍵教學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上班族必學的 5 個快速鍵

Google 雲端硬碟快速鍵

用了 Google Drive 這麼多年,你知道能搭配「快速鍵」使用嗎?今天小編為大家整理 Google 雲端硬碟辦公室最常用的 5 大鍵盤快速鍵,上班族看完辦公如虎添翼,像是最常用的複製、剪下、建立副本等,甚至是最少人知道的「建立捷徑」功能,以下小編依依分享給大家,趕快來看看有哪幾項是你還不知道的吧。

1. 另開新分頁

Google Drive 另開新分頁

想要打開 Google Drive 的檔案另開新分頁?發現只按住 Ctrl +滑鼠左鍵沒反應?其實只要選好檔案(可選多個),按下 Ctrl+Enter 就可以將文件另開為新頁籤。以上就是 5 個上班族必學的 Google Drive 快速鍵,趕快跟著小編做一次,加深印象下次就可以直接施展啦。

2. Shift + Ctrl + V 建立捷徑

Google Drive 建立捷徑

有些人可能不想要「建立副本」,此時就可以在複製完檔案後,按下鍵盤 Shift + Ctrl + V,如此一來就會在資料夾中建立捷徑,檔案圖示左下角會有一個彎曲的箭頭,代表點擊後會回到原始檔案來源。

3. 建立連結

Google Driv 建立連結e

在 Google Drive 選擇多個文件後,按下 Ctrl + V 複製起來,可以直接貼上連結到 Google Doc、Evernote 及 Email 中,這樣要找檔案就可以更快速,直接透過連結開啟檔案。

4. Ctrl+C & Ctrl+V 複製貼上

Google Drive 複製貼上

如要整理雲端硬碟中的檔案,您可以建立不同的資料夾來收納自己的文件,方便您尋找及共用各類檔案。但是各資料夾間的文件要如何複製?其實就跟我們電腦檔案總管一樣,直接選擇要建立複製的文件,按下 Ctrl + C,並進入要貼上的資料夾,按下 Ctrl + V 就完成建立副本囉。

5. Ctrl + X 剪下

Google Drive

如果要剪下的話,可以按下鍵盤 Ctrl + X,首次使用快速鍵,瀏覽器左上方則會出現權限要求,點擊允許就可以啦。剪下之後要貼上同樣是按下 Ctrl + V 來貼上。

Google 雲端硬碟有快速鍵嗎?5 個實用快速鍵教學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Google 雲端硬碟有快速鍵嗎?5 個實用快速鍵教學 文章標籤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上班族必學的 5 個快速鍵 相關文章

我還真是猜不透你呢!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