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虛擬健保卡如何申請?3 步驟申請教學

虛擬健保卡怎麼申請?用 QRCode 就能就診?快速申請教學

虛擬健保卡懶人包

你知道有「虛擬健保卡」嗎?其實政府早在 2019 年就有針對視訊、遠距、居家醫療族群試辦,最近由於疫情緊張關係,看診接觸越少是越好,最好可以「零接觸」,民眾可以自己到「健保快易通 App」,簡單幾個步驟就可以輕鬆辦完「虛擬健保卡」,到有配合虛擬健保卡的試辦醫療院所,只要刷 QRCode 就能夠取代實體健保卡,建議大家可以先申請下來,要用到的時候就不用花時間申請囉。

健保快易通

進入健保快易通 App 首頁之後,就可以看到「虛擬健保卡」選項。

虛擬健保卡申請

原本此服務是開放給視訊診療、遠距醫療及居家醫療,目前「虛擬健保卡」擴大試辦,大家沒事也可以申請起來。
虛擬健保卡教學

下方同意政策後勾選起來,點擊「參與試辦計畫」。
虛擬健保卡

最後一個步驟上傳自己的大頭照就完成啦。

虛擬健保卡

上傳完成後,點開「虛擬健保卡」就能看到自己的大頭貼照、QRCode,將下方條碼給醫療院所掃描就與實體健保卡有相同效果啦,不過大家還是要注意,並不是所有的診所、醫院都可以用虛擬健保卡,有試辦醫療院所才有,大家趕快趁沒事時去申請起來吧。


下載:
健保快易通 (Google Play 下載)
健保快易通 (App Store 下載

2022 虛擬健保卡如何申請?3 步驟申請教學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2022 虛擬健保卡如何申請?3 步驟申請教學 文章標籤

虛擬健保卡怎麼申請?用 QRCode 就能就診?快速申請教學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