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電信創新應用大賽

【活動】2013年中華電信創新應用大賽,挑戰自己創作 APP,最高二十萬元的獎金唷!

電信創新應用大賽

數位化的時代,智慧型的生活,行動裝置已經越來越普遍,低頭族也越來越多,不管是資訊、應用程式、遊戲都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來搞定,這也代表在市場上需要更多會撰寫 App 的人才,連我自己都很想來學習一下!這篇文章也通知大家一個好消息,【中華電信創新應用大賽】有五個項目的應用競賽,包含了行動 APP、 雲端軟體、音樂創作、旅遊報導、MOD 互動微電影創作,也鼓勵大家運用 Android 平台技術及 Hami Apps SDK 來開發 App,有機會得到高額的比賽獎金唷!

比賽時程

  • 報名:2013 年 3 月 27 日 中午 12:00 至 2013 年 8 月 8 日 中午 12:00
  • 繳交作品:2013 年 8 月 15 日 中午 12:00
  • 公佈通過初賽名單:2013 年 9 月 13 日 中午 12:00
  • 決賽:2013 年 10 月 19 日、2013 年 10 月 20 日
  • 公佈優勝名單:2013 年 10 月 25 日 中午 12:00
    (冠亞季軍與優選獎得主於頒獎典禮公佈)

報名資格

  • 社會組:個人或是 1-8 人的團體,至少一人為中華民國國民。
  • 校園組:中華民國在學或應屆畢業之高中職、大專院校、研究所學生,可有 1~2 名指導老師帶隊參賽,亦可跨校組隊。

這次大賽初選的資格包含了作品在 Hami Apps 軟體商店之下載次數,因此第一階段大家應該知道該怎麼做吧?在這裡提供大家一些初步的觀點,第一點就是要製作自己感興趣的作品,這絕對是創作的初衷,自己要感到有意思才會有更多的創意發想,第二點就是要符合大眾的口味,我覺得小遊戲是比較好的切入點,可以得到較多的下載數量,不過遊戲的創意點也很關鍵,因為這也是評分的標準,再來就是可以衍生的商業價值,是否可以得到更多的商業目的等等。

若是要選擇以應用程式的話,我覺得最好與生活資訊相關,這要如何著手呢?先檢視自己常常用的 App,看看是否有不足的地方,或是自己一直想要有的功能,這些都是可以切入的點,我覺得這比從無到有簡單許多,創意成分就看自己的造化了!若希望更貼近生活的話,建議從拍照、GPS、圖片著手,這也是大家比較常用的功能,也更能符合技術的應用,譬如說讓打卡的圖片上附加資訊等等,在技術的層面上我想已經不難了,不過卻可以在附加的內容上加入容易引起共鳴的創意。

對學生族群來說,可以好好趁這個暑假來發揮自己的創意,據我了解在市場上還是很缺乏 App 的製作人才,再加上手機廣告的市場越來越大,若能趁此時累積自己的作品是最好的,一個不小心搞不好就賺到更多零用錢了!而上班族群也可以當成自己的業外興趣培養,就像雞蛋不該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一樣,多累積一點自己的技能,以後或許就不用再看老闆臉色囉!

報名流程

電信創新應用大賽

報名方式非常的簡單,點選我要報名後就會跳到登入帳號的頁面,可以使用中華電信會員帳號、emome 帳號或是 HN 帳號。

電信創新應用大賽

登入之後在作品管理的地方新增作品。

電信創新應用大賽

選擇自己的報名組別,填寫隊伍名稱資訊、作品名稱與介紹。

電信創新應用大賽

若是學生族群還有其他的選填項目,有得過獎的話記得可以打勾,或許會得到更多注目唷!

電信創新應用大賽

增加作品後也別忘了填寫個人資料,同時也可以新增指導老師、隊員資料等等,這樣報名就完成囉!報名動作很簡單,如何發揮創意就得靠大家囉!

更多參賽資訊

可以參考官方的資訊頁面:http://innovation.hinet.net/telsoft/app.html

2013電信創新應用大賽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2013電信創新應用大賽 文章標籤

【活動】2013年中華電信創新應用大賽,挑戰自己創作 APP,最高二十萬元的獎金唷! 相關文章

我還真是猜不透你呢!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