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動台灣向前行 One Bike One

轉動台灣向前行 One Bike One

每年的跨年總是有不同的活動,我想每年的最後一天對大家都是有意義的,不管大家再怎樣的疲勞,似乎都還是會想在年末時好好的放鬆一下,於是大家就會開始選擇不同的跨年地點。回想過去幾年的跨年經驗,我曾參與了第一次101煙火,那時候我還是在101的附近而已,大家都席地而坐等待煙火,非常有跨年的氣氛。接連著幾年因為受不了塞車的痛苦,選擇和女友在自己家裡屋頂跨年,還趕在放煙火之前買了鹹酥雞,之後就在頂樓吹著冷風看著遠方的101煙火,遠方看過去比較像是火燒101。到了去年才跟女友來到了劍湖山跨年,煙火的時間達全台之冠,雖然席地而坐等待了4個多小時,回想起來還真是值得,但是事後也在停車場塞了兩個多小時,後來又遇上了殘念的微笑火雞肉飯,只能說每一年的過年都有不同回憶。

01.jpg

那麼2012年的跨年要去哪裡呢?我想大家也還沒有想好吧~不過已經有一個萬人聯署的活動出爐囉!這活動是由已故的資深媒體人孫大偉所發起,在單車緩島後深深感受到台灣的美好,希望大家都可享有那樣美好的感覺,除了可以貼近各鄉鎮的民俗風情,更可以發展台灣的自行車運動,於是在99年初文建會的創意會議中提出了「邀請全臺民眾一起串連環島騎車」的想法,不僅讓大家更加親近這塊土地,再以接力繞行台灣的方式展現出活力與熱情。

02.jpg

單車環島一直以來都是我的夢想,不過這夢想目前對我來說都還是遙遙無期,雖然感覺要放下手邊的事物很簡單,但是至今一直過著忙碌的生活,我很期待自己能夠離開電腦與網路,然後在騎乘單車當中享受生活,真的會有一種拋下煩惱的感覺,享受那種只要花體力流汗的活力,眼前都是美麗、漂亮、新鮮的人地時事物,這樣的夢想不曾在我眼前消逝過,真的希望我環島的日子不要太遠啊~

雖然說我個人的環島夢無法達成,但是「轉動台灣」的活動倒是可以參與一下,至少這也是一個環台的活動啊!而且會有上萬名的車友參加,一起「打破世界金氏紀錄」,我想對於2012年的跨年來說,至少留下了很特別的回憶,邊騎車的同時還可以透過手機打卡,朋友們還會覺得超有活力的!在活動開始前也可以與朋友一起相約而行,一群人一起騎車也比較快樂啊~騎完車再一起開開心心吃個中餐,下午之後依然可以繼續準備晚上的跨年活動,只能說今年的年末很豐富啊!

轉動台灣向前行 One Bike One
http://www.onebikeone.tw/


報名方法

1.這次的活動報名有分為個人、團體與機關企業等,所以就算是一個人也可以參加這個活動唷!點選網頁右上方的線上報名開始進行報名的動作。

03.jpg

2.活動同意書,通常大家應該直接跳過居多吧?

04.jpg

3.選擇出發點休息站,這部分為當天出發點的選擇,大家可以依照自己住家附近的區域開始搜尋,全省有1000個休息站,若是住在省道的周圍,我想應該都有鄰近的休息站集合點。下方會列出詳細的休息站地點,以及此休息站的報名人數,目前已經可以看到不少人參加囉!不過當然希望看到更多更多,這樣活動當天應該會非常的熱鬧唷!

05.jpg

4.填寫參加者資料,包含了自己的真實姓名、手機、密碼等,行動電話為這次活動的帳號;若是團體報名可以在下方新增團員的資料。

06.jpg

5.這次的活動有提供保險,因此也請大家確實填寫姓名與身分證字號,活動時也對自己較有保障。

07.jpg

6.完成報名之後也可以下載手機的App,可以藉由App看到此活動的最新消息,而當天還開放了打卡功能,大家的騎車活動將會透過手機紀錄,所以當天也別忘了大手機出門唷^^!

08.jpg

查看行車路線

10.jpg

完成報名之後,大家就可以透過查詢車友的功能來查詢行車路線,查詢休息站可以看到所有同休息點出發的車友;查詢暱稱或是手機號碼可以看到自己或朋友,大家可以搜尋「哇哇」試試看!

09.jpg

將自己的資訊點開之後,就可以看到當天的行車路線,像我大概只行走了六個休息點,並沒有真的環島或是要騎很遠,只要盡小小的心力,讓大家一起完成轉動台灣的創舉吧!



最後讓大家欣賞這一次的活動影片,感覺超級熱血的啦!還不趕快去報名嗎?

轉動台灣向前行 One Bike One
http://www.onebikeone.tw/

轉動台灣向前行 One Bike One 參考影音

轉動台灣向前行 One Bike One 文章標籤

轉動台灣向前行 One Bike One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