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lbum迅速幫您製作華麗相簿

Jalbum迅速幫您製作華麗相簿

昨天MSN友人展出他一天拍照的成果,丟給了我一個連結,點下去之後發現這相簿還真是簡單又大方的感受,於是就問起是哪裡的相簿?是裝在哪個平台之上?想說自己是不是可以來架一個,後來發現這相簿不是一個網頁的相簿程式,而是在電腦端產出相簿的一個軟體,這軟體就是Jalbum,好奇之下發現功能也還真是不錯!寫個簡易操作給大家參考。

Jalbum網站可以下載軟體,下載之前會要求註冊,註冊過後會有個人的空間可以上傳相簿。

1.開啟軟體Jalbum是以java開發的,所以大家開起來的畫面應該都會類似,能支援的平台也非常的多。
Jalbum_teach_01.gif

2.建立相簿,阿不然還想幹嘛^^
Jalbum_teach_02.gif

3.填寫相簿名稱與指定相簿存放位置
Jalbum_teach_03.gif

4.添加圖片,左上角有一個添加的按鈕,就把相簿的主角請入場吧!
Jalbum_teach_04.gif

5.選擇面板,基本安裝會預設提供了六種面板選擇,官方網站有更多唷!
Jalbum_teach_05.gif

6.選擇格式,每種面板會有不同的風格設計,這個要視每個面板所提供。
Jalbum_teach_06.gif

7.設置細項內容,可以調整的相簿內容還很多。
Jalbum_teach_07.gif

8.調整相簿主頁,調整每頁幾行幾列的縮圖,圖片排序。
Jalbum_teach_08.gif

9.調整縮圖與圖片size,記得調整一下JPEG品質,太低的話照片不好看。
Jalbum_teach_09.gif

10.圖片連結設定,調整縮圖與原圖的瀏覽方式,還可以有幻燈片模式。
Jalbum_teach_10.gif

11.進階設定,可以再對相簿更進階做設定,也可以顯示EXIF資訊。
Jalbum_teach_11.gif

12.更進階設定,這部分設定有點複雜,每個面板能設定的也不同,我覺得是有點進階,我想若很熟悉的話應該可以建立出更不一樣的相簿,若只是要快速建立一個相簿,這部分可以省去。
Jalbum_teach_12.gif

13.建立相簿,不然還要等什麼^^
Jalbum_teach_13.gif
Jalbum_teach_14.gif

14.發表相簿,建立完之後可以在本機預覽之外,也可以上傳到網路上與大家分享。
Jalbum_teach_15.gif

15.選擇上傳到哪裡,可以上傳到下載時所建立的Jalbum帳號,也可以選擇自己擁有的WEB空間FTP。
Jalbum_teach_16.gif

16.添加帳戶,這設定之後會儲存,之後可以在快速點選。
Jalbum_teach_17.gif

17.建立網路端目錄,不管是連上Jalbum或是FTP都可以做管理。
Jalbum_teach_18.gif

18.上傳囉!上傳成功後會自動開啟相簿網頁,趕快去賞圖囉!
Jalbum_teach_19.gif

示範建立的相簿,快點吧~美女圖~本站發表過了

Jalbum_teach_20.gif

打開相簿之後可以發現支援Cooliris瀏覽唷!Cooliris就是PicLens的前身,之前寫過一些簡易的介紹大家可以參考,有了Cooliris的加持更讓相簿有額外優質的瀏覽介面。

Jalbum_teach_22.gif

Jalbum_teach_21.gif

簡單介紹就這樣囉^^,其實我本身就很少再用相簿,不過若有特殊的主題或是聚會活動,利用此方式建立一個簡易的相簿還頗不錯,相簿不失質感之外瀏覽操作也很直覺,迅速又簡易的製作一個相簿似乎也不難吧^^

再補上一個範例

Jalbum http://jalbum.net/
更多SKIN http://jalbum.net/skins/recent
SKIN VIEWER http://alan927.jalbum.net/Skins/
製作SKIN http://jalbum.net/developer/skins


Jalbum迅速幫您製作華麗相簿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Jalbum迅速幫您製作華麗相簿 文章標籤

Jalbum迅速幫您製作華麗相簿 相關文章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