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台小徑車.TAKUMI TKM 803.入手

第七台小徑車。TAKUMI TKM 803。入手

IMG_9486.jpg

在這麼不景氣的時候,理當應該節省一點,連老闆開會都提醒錢不要亂花,這不景氣還不知道會有多久。但是,我還是敗家了XD,之前心動的車子那麼多台,但是每台都下不了手,隨便一台都是35K起跳,在價錢與性能比之下,也就是所謂的CP值,TAKUMI TKM 803算是CP值很不錯的一台小徑車。

IMG_9491.jpg

車架為7005鋁合金,鋁合金車架比鋼管來的輕,雖然說路感回饋很直接,但是要輕量化鋁合金比鋼管還要容易,碳纖維成本太高只能在夢中幻想;而對我來說不會生鏽也是考量點之一,之前T3生鏽的問題還頗讓我心疼,也不知道到底怎樣善後才好。

IMG_9490.jpg

雖然說這台是鋁合金車架,但是他有合我胃口的鋼管車型,平的上管是關注的重點之一,像之前心動的PANTO就是愛他的鋼管車架,PANTO適合我的車架最近才有貨,但是也來不及囉!只是PANTO CP值不高,最主要還是賣他的品牌與經典款車架。TKM 803是PANTO的價位一半不到。

IMG_9492.jpg

TKM 803原車其實頗鳥的XD,最主要還是愛他的車架,於是把平把改成了彎把,但是這是有代價的,要再裝一個轉接座將鎖芽式的改成一般的,再上增高座避免龍頭過低,然後接上了一個很重的CARBON龍頭XD,感覺牌子很鳥~但是牌子比較鳥的比較便宜。

IMG_9488.jpg

CONTROLTECH的握把,第一次知道這個品牌說,握把是老闆推薦的,看起來頗殺的,只是CARBON的買不起,只好選擇鋁合金版的,不敢一買就花太多銀兩,騎之前投資太多都是枉然的,騎了之後才會知道到底該把價值提升到哪個程度。話說這個車把好像快沒貨了,網拍上還有幾支。

IMG_9496.jpg

CONTROLTECH的座管,原本是選擇CARBON的,只是便宜的CARBON座管上面也是再接一個鋁合金座,重量不能輕到哪裡去,這座管也還算輕,220g勉強可以接受,重點不在於輕量化,只要比T3輕就好XD。

IMG_9499.jpg

原廠大盤真的太兩光了,52/44的齒比怎麼騎車@@,根本就不能爬坡吧!不然就是騎到腿爆!於是先換了DRIVELINE的初階大盤,其實心裡想換更好的,只是一體式大盤要連BB都換,先將就原本四方孔的BB,心裡暗自覺得大盤遲早還會再換掉,所以這個要給他擦乾淨,還可以賣個二手好價錢。

IMG_9501.jpg

TKM 803也是一台小徑車,20吋451的輪徑,比起406的輪徑只多大概10公分啦!只是451對我來說是小徑的理想輪徑,速度有快一點點啦!之前心動的小徑車幾乎都是搭配451的輪組,原廠的兩光1.125外胎也被我給換掉了,直上1.0的細胎,只是目前還找不到適合的內胎,因為法嘴要找長嘴的,有夠難找的。

IMG_9503.jpg

08的105九速煞變把,現在上網找還頗便宜的啦XD,兩盤配上九速舊款105剛剛好,09年的105煞變把是9速10速通用,價錢就很貴囉!第一次用到三級套件XD,爽度是還好啦~只要能順暢變速就好,再高等的說真的就是輕量化和爽度居多。

IMG_9507.jpg

原廠配的後變為TIAGRA,這個沒啥特別!話說TIAGRA和105沒有差多少錢,原廠賣車若能將此升級,爽度將會提高,看看KHS就知道了,TIAGRA後變升級105後變就讓一堆人爽到趕快去買車了!

IMG_9511.jpg

CHOSEN花鼓我不太認識,只是目前看來順暢度是可以接受的!只是爽度不夠而已!能騎就好啦~要多爽?爽度就是小朋友離家出走很多次換來的。

IMG_9513.jpg

剎車皮也是換爽的,感覺就是原廠配的會不太好,其實我是比較想用KOOLSTOP的,可是老闆沒有賣,老闆還說KOOLSTOP是綠洲炒作出來的,那也炒作得頗厲害,於是我換了JAGWIRE輕量化PRO級的剎車塊,老闆說晴雨兩用不知道是不是唬爛的?

IMG_9505.jpg

平把改彎把線也要整個重拉,外管也是得換的,於是換了綠色的JAGWIRE外管,以後在路上大家要認我也好認,只是目前在路上被認出來也只有兩次,看來的確是低調了點。

IMG_9506.jpg

ITM的車手帶沒啥感想,只是白色的應該很容易髒,就把他用到黑色的吧!

DSCF4506.jpg

呵呵~看改完的後的樣子,還有很多突破的空間,或許會讓這台車再完美一些,這台車應該可以滿足我了,鋼管車型、451輪組、不會生鏽和彎把的確能滿足我了!

OK!第七台小徑車。TAKUMI TKM 803。入手

對了~同好車友有準備了幾台打算改彎把來賣,幫忙連結一下囉!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ch36rist
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ch36rist

第七台小徑車.TAKUMI TKM 803.入手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第七台小徑車.TAKUMI TKM 803.入手 文章標籤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