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第三航廈.觀音風力發電.復興空廚.竹圍漁港

石門水庫。第三航廈。觀音風力發電。復興空廚。竹圍漁港

今天團內又是個放牛吃草日,那麼就自己來去吃草吃草吧!石門水庫一直是我想跑的路線,今天也一定得跑,因為下禮拜的北橫活動要在石門水庫集合,我得先探個路。後續的行程就朝觀音風車加碼團的方向前去,之後走西濱回來,整日的行程175公里,破個人單日新高囉^^

IMG_5964.jpg

從中和出發經過土城三峽之後直接到大溪,比較有坡的路段就是到三峽到大溪之間,這個坡以前還無法一次完成,現在好像很輕鬆說,這段坡一溜煙的就結束了,到大溪之後就先喝個涼的,順便看一下昨天準備的小抄,第一次自己做功課那麼認真,而且也不知道到底路況到底是怎樣,反正先喝了再上。

IMG_5971.jpg

想知道照片在哪裡拍攝的請看軌跡圖,今天又把400D給帶出門了,雖然說拍攝技巧不是很優,只是慢慢練習囉!而且從早上拍到晚上我才發現鏡頭是很髒的,今天拍的照片通通都中獎了,就假裝沒有看到這片上的污點吧T _ T

IMG_5973.jpg

原來我自己規劃的路線是有爬坡的,都是一兩公里的小坡而已,之前都把相機包綁在腰上,這對於騎乘來說真的不太方便,今天給他綁到龍頭去了,而身上又揹了水帶,今天可以算是重量化的行程,爬坡還真是辛苦了些。

IMG_5983.jpg

爬坡雖然沒有爬得很高,但是上方的視野還真是不錯,可以看到整個大溪唷!這種景觀跟待在台北就是很不一樣,平原看起來就有很爽的遼闊感,左邊優高高幾座山的地方,應該就是今天的第一個目標,石門水庫。

IMG_5991.jpg

沿著路一直走下去,到百吉國小記得要右轉唷!不然就真的往北橫一直跑下去了,騎著騎著終於看到有水了,是到了嗎?是到了嗎?看到第一個停車場就趕快下去拍照囉!一直想要來的景點終於到囉!以較可惜的就是拍照技術不好,好看的只能留在腦中了。

IMG_5996.jpg

開始環湖囉!沿途的環湖公路有上上下下的起伏,我在上坡就看到有人在下坡,我在爽爽的下坡就看到有人正在努力爬坡,到底哪個方向來環湖比較省力呢?我覺得是我這個方向啦^^。整條環湖公路風景還不差,所以騎起來也是很舒適的。

IMG_6000.jpg

跟之前羅馬公路看的景象好像差不多,但是地點還真是大大不同,同樣的感受就是看起來很舒服,到這裡環湖公路已經快要結束囉,有機會再來逆走跑跑看,能感受到的應該不同。話說,好像就是下禮拜^^,我參加了KHS自我挑戰2008 巴陵朝Bike拉拉健走‧慶百歲

IMG_6010.jpg

隨後就到一個路口處了,這邊有個涼亭可以給大家休息看風景,之後往壩頂的方向就一路滑下去就是了,壩頂那邊還真是多人,一台一台遊覽車,石門水庫還真得是個觀光景點啊!

IMG_6028.jpg

石門大橋應該就是所謂霸頂的地方吧!外頭有很多腳踏車車友們都在休息,大橋內有很多觀光團,沒有看到有人把腳踏車牽進去,但是我一個人單飛,腳踏車不牽進去難到放在外面被偷嗎?於是就給他直接牽進去啦!

IMG_6029.jpg

所有的水就全部頂再這座橋,這座橋還真是不簡單啊!

IMG_6036.jpg

看一下水位~這個單位不知道是什麼?

IMG_6044.jpg

壩頂看下去的樣子,洩洪的時候下面通通會被淹掉嗎?

IMG_6051.jpg

來到傳聞中的霸頂沒有太多的感受,好像環湖比較好玩,但是我想這是單車的娛樂吧!走路走太遠走太慢,開車速度很快沒有悠閒的心情,還是騎腳踏車最適合了。

IMG_6062.jpg

傳說中壩頂滑下來的殺人坡,很多車友曾經在這裡摔過車受過傷,從壩頂下來真的要小心才是,實際上這個頗也不是說非常陡,但是寬廣的路面的確可以下滑得很快,一遇到坑洞或是顛頗真的容易發生意外,也請大家若有走這段小心囉!

IMG_6090.jpg

到停車場之後就往裡面走,因為上頭不能到另一端去,看看下方有沒有辦法通,因為我計畫的路線是直接跨過水庫的,若到不了對面我的行程就亂囉!

IMG_6094.jpg

這邊還有自行車專用道,自行車道比較好騎,回程時騎到汽機車專用道,發線路況還真是差,最後又鑽回平坦的自行車專用道,但是這裡的自行車似乎不是很多,壩頂的車友一堆,但是來這裡的好像就少很多了,不知道為什麼?

IMG_6095.jpg

救生圈來一張,希望不要有人有機會用到。

IMG_6105.jpg

洩洪的位置正下方是嚴禁停車的。

IMG_6102.jpg

偷偷給他停了一下,還給他拍了張照^^

IMG_6119.jpg

之後就離開囉,因為不知道如何到另一頭去,所以走康莊路回到大溪,其實應該要過溪州大橋才可以接到我原本規畫的路線的,但是溪州大橋的指標往龍潭方向害我不敢亂走,所以就走康莊路囉!康莊路應該就是早上在某一處高點所拍攝到的大條馬路了。

IMG_6125.jpg

走崁津大橋往桃園的方向砂石車很多,路邊碎石頭更多,騎腳踏車得東閃西閃不是很好走,一路上還是壓到了很多石頭彈飛了出去,好險都沒有發生什麼意外。到了武嶺橋之後就是爬上桃園的大斜坡,還好也只是短短一公里。

IMG_6128.jpg

再之後往中壢的路我就清楚多了,到中壢還是有目的啦!要彌補上次吃不到榕樹下綿綿冰的遺憾,今天的路程剛好安排路過一下,吃冰吃冰啦!

IMG_6130.jpg

綠豆綿綿冰,比上次吃的那家更綿密一些,綠豆感覺上好像也比較多,好像比較好吃ㄟ,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怎樣,但是真的很好吃。騎著單車來到這裡,又拿著單眼拍照拍照,一位同桌的阿姨問我是到底是單車社還是攝影社啊?我只回答都不是,因為本來就不是啊~我只是個騎車享樂的人。

IMG_6133.jpg

中壢過後延著新生路一直走就可以來到高鐵桃園站,從板橋坐高鐵過來只要十分鐘,我今天繞了一大圈到這裡少說也八十公里了,邊騎邊拍照的速度也不是很快,團內的要跑觀音鄉的團應該是追不到哩吧?

IMG_6156.jpg

之後來到網路上有名的的第三航廈,只是時間還早還沒有開始營業,只能在外面欣賞而已,原本想說路過時可以在這裡用餐的說,沒有注意到營業時間還真是給他失算。

IMG_6164.jpg

飛機還真的不是很好拍,遠遠的就可以看到飛機來了,但是往往不會去注意到,當聽到聲音的時候就已經很接近了,抓不準時機和角度飛機就過去囉,在這裡還失敗了不少次的拍攝,最後只感覺有單車有飛機的這張最好看。

IMG_6207.jpg

最後還跑了很長的一段路終於找到了觀音風力發電的風車,上面這張照片場景熟悉嗎?這是不能說的秘密的電影場景之一唷!出現的時間點應該是在畢業典禮演奏之前唷~有電影的可以回顧一下唷!

IMG_6185.jpg

這裡的風真的很大啊,加上東北季風的風真的很強,站在這裡吹風真是暢快,但是絕對不適合吹太久啊~因為除了風還有沙啊!

IMG_6210.jpg

腳踏車跟風車比起來還真是小小一台啊!這邊的景點主要還是風力發電啦~可是今天陽光真的很強,努力想把畫面拍好,可惜失敗的作品還是比較多,若是傻瓜相機就容易搞定啦~拍壞了也沒有藉口,網路上看到很多人都拍得很好看,而且夕陽時的圖片更是美,有機會再去囉!

IMG_6244.jpg

最後逆風跑了好長的一段路來到了著名的復興空廚,嘗鮮美食屋裡面有賣各式各樣的麵包,比較受到大家好評的就是飛機餐的蛋糕,我是感覺吃起來還好啦~而且我買到的麵包好像剛好都很油,所以我真的是覺得普普啦!雖然說這邊很偏僻,但是來往的人群絡繹不絕,這得那麼有名氣就是了?

IMG_6250.jpg
IMG_6253.jpg

哈哈~讓大家看看麵包吧!看起來的確很好吃啦~只是選擇真的太多了啦,而且騎腳踏車又不適合外帶,只能跟這些麵包說再見了。

IMG_6266.jpg

最後大家還在吃麵包的時候我就選擇先回程了,因為時間拖得有些晚了,不想到天黑才回到家。竹圍漁港其實就在附近而已,繞進去看看,光看真的不爽快啦,沒有吃到東西還是沒有很滿足啦~到漁港不吃海鮮真的對不起自己啦!

IMG_6269.jpg

時間真的有點晚了,已經有夕陽西下的感覺了,還有十幾公里我才能回到八里,而且十幾公里應該都是逆風,逆風就跟爬坡是一樣的,回程的路上真的很辛苦,西濱果然如傳聞的又臭又長又沒啥風景,而且和北濱一樣需要與砂石車搶道,辛苦之處就不再多說了,總之最後這段真的跑得很無力就是了,均速大概是在20以下吧,大盤完全是踩不動的狀態。

IMG_6306.jpg

接近八里市區之後終於擺脫逆風的吹拂了,時速也瞬間提高了不少,最後選擇走入左岸自行車道回程,但是這真的是個錯誤的決定啊,沒想到假日黃昏近夜晚的八里左岸人多到不能,車多人多之外還有很多車是沒有車燈的,哇哩咧~真是可怕!以後這時段請盡量避免進入八里左岸。

IMG_6331.jpg

因為把前燈裝上之後MP3就鬆掉了,停下來調整之後就變成停下來拍照了,對於400D怎麼夜拍還不熟悉的我就開始亂玩了,我只知道光圈要縮小ISO要調高,然後讓他一直曝光,拍攝了好幾張之後發現有些成功了,但是也發現我的鏡頭超級髒的,原來拍整天的鏡頭都是髒的=.=

IMG_6336.jpg

這是今天最後一張照片囉,因為真的已經天黑了,趕快回家比較要緊,回程上又怕關渡段的河濱塞車塞到爆,所以又跑到市區繞了一段路,到大稻埕之後才走河濱車道,早上快六點出門,晚上七點半多終於是給他到家了,回家真好。洗完澡後在床上按摩肌肉後,雙腳一台就睡著了。

今日軌跡圖

今日騎乘時間 8:20:48
騎程距離 175.57 公里
平均時速 21.03 公里
最快時速 58.80 公里
平均迴轉速 67
最高心跳 185
消耗卡路里 7641

石門水庫.第三航廈.觀音風力發電.復興空廚.竹圍漁港 參考影音

繼續努力蒐集當中...

石門水庫.第三航廈.觀音風力發電.復興空廚.竹圍漁港 文章標籤

星火NEW直播: 最新 APK 下載

第四台業者會哭哭的~

TOP